《春色知》.30. RPS慎入

真人同人,不喜勿入。 村井良大x铃木拡树、铃木拡树x广濑智纪、村井良大x广濑智纪 以上三组都有感情戏,请确认能接受这个再点开

===========================

.30.

接下来一段时间广濑忙着拍戏,收工的时间大多数比较晚。铃木那个剧紧锣密鼓的进行着稽古他也早出晚归。两个明明住一个房子里,愣是好多天没碰到面,也就没有把上次回去时打算延后说的讨论继续。也或者两个人都不知道要怎么谈,索性就先冷处理。村井则是开始了地方公演,一个月内回东京的日子屈指可数。就像是一直喧嚣的音乐突然按了暂停,各归各位的走各自的路。

剧组要求不能透露太多,广濑最近的日记配图会拍一些看到的景或者物件,或者早上没开始造型的时候自拍,也有实在没图配的状况例如现在,他举起手机对着阴阴的天叹了口气,雨伞被天桥上的风吹得歪了带着手也一抖,摄像头下的画面直接变成了桥下一处还按下了拍摄。整理时正要删除,突然看到里面有个人影带着一些熟悉感。他走近栏杆,桥下那一高一矮的两个人影大概比他早一点经过,村井一手举着伞一手提着两袋东西,宏则是背着书包自己举着他的小伞,仰着头似乎在和村井说什么。村井低头回答着,两个人看上去还是融洽的。毕竟是父子啊……广濑忍不住会想到那些和他们相处的的时光,像是说宏是小孩里难得的喜欢吃胡萝卜的,还有村井——

眼前仿佛又出现了他和女生坐在一起的画面,广濑捏紧了手机,再结婚的话,这个人就再也不可能介入他和铃木之间,听起来是再好不过的事情,如果放到以前,他不知道会有多开心,就像得知一颗悬在心头的炸弹马上要被搬走的松口气吧。应该是这样的,他暗暗想着。

看着渐渐远去的人,他握着伞柄的手指微微颤动了下,低下头,他划开手机的屏幕,点开通讯录,往下划动了下,停留了两秒,拨了出去。他盯着桥下的人看,村井停了下来,他两手不得空,是宏伸手过来到他的外套口袋里拿出了手机,看到屏幕上的名字,开心的直接按了接听。

“哥哥!”听筒里传来宏的声音,把那遥远只能看个轮廓的距离瞬间缩短,广濑几乎可以想得到他雀跃的表情,心下一暖,“最近有乖乖的上学吗?”

“有的,老师还夸我了。”宏看了眼旁边的父亲,并没有要接过手机的意思,他就继续说了下去,“哥哥你是不是都很忙?好久好久没来看我了……”

“对不起啊,等忙过了这阵子……”广濑停了下来,他不想编孩子,也许他们都不会见了,现在如果许下承诺,兑现不了他会非常内疚。

察觉到他语气有些不同,宏小心地问:“哥哥你是不是不开心?”

广濑垂眸遥望着,“没有哦,哥哥很开心。”得开心啊,每个人都在按他的心意选择了,铃木和他在一起,村井远离了他们,他得知足。不然的话,怎么对得起因此而痛苦伤心的人呢?他晃了晃头,提起情绪,用开朗的声音说“真的是开心的哦。”

宏只是个小孩子,面对着演员出身且信任的哥哥,很容易就接受了对方的说辞。他露出了笑容,“那就太好了。”

村井伸出手,宏看了眼,对电话说了句“等下哦,爸爸跟你说话”,乖乖递了过去。

伞夹在脖颈处,村井用空出的手握着手机,“喂?”

广濑没有出声。这在他们间是没有的,村井看了眼屏幕,时间还在继续并没有被挂断,他再次出声,“广濑?”

“……我在,”广濑轻呼出一口气,“刚才信号不太好。你回东京了吗?”

”临时有个工作,就趁着休整的间隙先回来了。”他犹豫了一下,才接着说,“还有姐姐提到宏有些不舒服,让我带他去医院看一下。”

“怎么会……”广濑担心地追问,“结果不严重吧?”

“有几个检测要明天才知道,应该没什么,大概是换季变天感冒了吧。”宏踮起脚凑过去说“哥哥别担心我没事的”,村井笑了笑,“他精神很好,可能只是在别人家住得不习惯吧,以后就好了。”

“你有想好怎么安排他了吗?”

“嗯……算是决定了吧。”

广濑眨了眨眼睛,“别做会让自己后悔的事。”

村井笑了笑,“我没什么可后悔的了。”他停了下,“我会好好照顾宏的,你和……也好好生活。”

广濑感觉喉咙像被什么粘住,半天才回了一句,“我知道。”

“再见。”村井挂了电话,塞进口袋,重新举起伞。

宏抬着头不满地说:“爸爸!我还没和哥哥说再见呢……”村井像是没有听到,径自往前走,他只能迈着小短腿跟了上去。

广濑垂下手,那两个人影在前面的街角拐了弯,再也见不到了。

他回到家的时候铃木已经在家了,看到他的样子愣了下,“不是带伞了吗?怎么全淋湿了?”边说边拿了干毛巾帮他擦头,广濑扯了扯嘴角,“伞……被风吹到桥下去了。”

铃木皱起眉,“身上也湿了……你先去洗澡吧,不然着凉得感冒了。”

广濑愣愣地被他推进浴室,还把衣服递了进来,“我买了你喜欢吃的咖喱饭,赶快洗好出来吃吧。”

洗了澡出来铃木把热好的饭递给他,看着他湿漉漉的头叹了口气,折去洗漱间拿了吹风机,广濑说我待会吃完就吹,他将人压坐在沙发上,“你吃你的。”按了开关调到中档,温暖的手指握起发丝。

广濑吃了一口饭,是他喜欢的那家,昨天聊天有说到想吃,还遗憾最近都没有时间去。但铃木最近太忙了,他就一说,没有真想拖这个人去。铃木当时也只是笑笑,没想到他就买回来了。这种温柔,是他们相识以来一直感受到的,会在意你所想的所说的,会把你的心意都接住,会回馈给你最想要的,是让人最无法拒绝和割舍的部分。

他偏过头,“拡树。”

“嗯?”铃木专心地替他吹着头发,黑色的发丝在他指尖滑过。

这个角度看过来,那张脸柔和得触及心底最深处,广濑张了张口,又闭上,“没什么,你手艺太好了,吹得我有点困了。”

铃木轻轻笑了,“那你开电视看会醒醒神吧,至少得把饭吃完啊。”

广濑应了声,拿遥控器打开,他们最近太忙已经很久没开电视了,而且他并没有看电视的习惯,其实是铃木在家看的时候多一点。声音先响起来有点熟悉,画面出现的时候他愣住了。

铃木的手停了下来,甚至屋子里的空气一瞬间都仿佛停了。

不久前才在电话里听过的声音稍加变化就成了更低沉的音色,但情绪却是无比饱满的,一声声的“阿蘭”传进耳朵里,他的,和身边人的。

“关掉吧。”铃木努力用平静的语调说,如果忽略那隐约的颤抖的话。

广濑挖起一勺饭送给嘴里,“看看吧,正好我没看过。”

tvk还是用了心,剪辑得温馨又动人,而屏幕上的两个人眉间眼角的感情仿佛下一秒要溢出来,铃木一动不动,广濑吃了两口,没有再继续。两个人沉默地看着电视里的热闹,都是一言不发。

铃木站起身,拔掉了电视机的电源,广濑维持着坐着的姿势还是没有动。

某些事他们试图当作没发生过,两个人都很努力,这种心知肚明的默契,让他们从开始能走近,再到现在。铃木轻轻叹了口气,“智纪……”

“你是不是忘不掉?”广濑抬头看他。

铃木垂下眼睑,他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才能让眼前的人心里过得去。他比任何人都舍不得伤害他,尤其是他露出这样脆弱而迷茫的样子时。

广濑眼底渐渐弥漫起雾色,也许他自己也不知道要问什么要说什么,他的情绪在被各种各样的心思拉扯,来回反复,撕咬纠结。他捂住了自己的头,声音低哑,“怎么办……我忘不掉……”




====

如果有什么感想 欢迎告诉我(o^^o)

评论(3)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百岁山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