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色知》.29. RPS慎入

真人同人,不喜勿入。 村井良大x铃木拡树、铃木拡树x广濑智纪、村井良大x广濑智纪 以上三组都有感情戏,请确认能接受这个再点开

===========================


.29.

“没事就好。”村井在订单尾部签上名递给店员,耳机里传来广濑带点赌气又无可奈何的声音,“能有什么事,他呀,怎么问都回你没什么,不提的话他自然当没发生过。”

村井走到店门口,天色有点阴,早间预报说会有雷雨,想着反正是开车并没放在心上。他侧身问了一句,“下雨的话……运送的时候麻烦多注意。”“请您放心”回答透过听筒传到那边,广濑问“你在干嘛啊?”

他俩架都打过,彼此知晓对方最在意的人是铃木,自有一种无所顾忌。村井能直接跟他说铃木叫他们少见面,广濑也能回不见就不见实在宏那里照应不过来再联系。

村井坐到车里,“待会去朋友稽古场探班,顺便订了点吃的当慰劳品。”

“原来你对朋友这么好?”广濑看到场记在通知开工,“我要拍摄不说——啊对了上次跟宏一起挑的绘本寄到了,我晚上拿去给他?”

“今晚……我有点事,我姐姐把他接到她家去了,改天吧。”

广濑挂了电话,小声说“见哪个朋友还送吃的……”

村井先去事务所拿了些文件和饭寄过来的信,赶到稽古场的时候发现订吃食的店子的车停在门口,显然比他先到了。他拿出电话拨通,过了一会,松田凌举着手机跑出来,他挥了挥手。

“我正奇怪,吃的到了你人不见影子,想说这是什么田螺先生的戏码啊。”松田凌笑着拉着他往里走,“地方公演什么时候开始?”

“后天出发去福冈。”村井看了眼场内,剧本他看过,偏文艺向,场景他以为会以简单为主,但现在看来演出家的心思最好你别猜,更何况是那个人。

松田凌感概地说:“我原来想着把你们当成目标,现在看来还有得追呢。铃木的脑子啊……”他叹息着,“我真怕演砸了。”

他这些年各种剧都上了不少,名演出的剧也好,冲流量的.5也好,什么尝试都敢来,能让他说出这样的话,当前的压力可见一斑。

村井解开衣扣,脱下外套来放到一边桌上,“来,试试吧。”

松田凌眼睛一亮,他跟村井合作不少,对手戏也演过,怎么说呢,跟这个人合作起来太爽了,有一种立时将角色呈现在你面前,毫不费力地让人置身于场景中的魔力。“那我就不客气了!”

余辉洒在路间,稽古结束的人三三两两的结伴出门,看到停车出来的人有些惊讶,本来说今天不打算来的铃木这个时候竟来了,负责协调场地的前田小姐将一袋点心递给他,“松田还在里面,这是今天他的朋友来探班的时候送过来的吃的,想着应该合你的口味就留了一份,正好你来了还能吃个新鲜。”她说完本来就要走,又转身叮嘱一句,“松田和他朋友还在里面琢磨戏,你晚点再进去找他比较好。”

铃木捧着,一股甜香扬溢出来,确实是他喜欢吃的风格,而且这家看包装还没有去买过,正好试试。从里面拿出一块,居然还是做成了西瓜切片的形状,一口吃下去,甜甜的顿时让他笑眯了眼。他站在门边,听到里面传出了松田念台词的声音,正是最重头那场戏里的主人公的自白,“我不惧怕,也不会退却,如果这是你给予的——”他皱起眉,这里……

“你可以更喜悦一些,”另一个声音响起来,“我不惧怕,也不会退却,如果这是你给予的!”

铃木不自觉地退后一步,这句台词是经他改动过的,座间找他谈的时候,他也曾想像过这句话从那人嘴里念出来会是什么样,然而真正听到震撼远远比想像中更大。从心底爬起了名为后悔的情绪,他从来是公私分明不带入私人情绪,唯一的一次任性,或者说只是一时的赌气,将明明知道的最适合推拒了。

里面交流告一段落,松田拿起毛巾擦着脸上的汗,“你之前拿到过完整剧本了吗?台词记得这么熟。”

“本来快拿到了,这不是被你截走了吗,就刚才临时抢记的,幸好都不长,”村井语带调侃,松田一时也不知他是真不在意还是面上如此。但是今天来确实是对方提出来的,如果心有芥蒂是办不到的吧。村井手头的剧本多的是大本子,后面接的并不输甚至来头更大。他笑了笑,“说实话我自己都没想到会接到,我马内甲说座间应该内定了你,我就一直以为是你的,都等着到时来问你要关系票看剧了。”

村井拿起水一口气下去就是半瓶,“是啊,我也以为是我的。毕竟是唯一可能的机会。”轻描淡写的,仿佛只是随口一句。

“怎么可能啊,座间的剧,你有的是机会上,更何况他接下来和tvk合作应该蛮多,“他突然反应过来,“你是说铃木做演出……”

村井拿起衣服,“走了,一起吗?”

松田摇摇头,“我等铃木来,他说有些事要跟我说。”

村井愣了下,“他今天会来吗?”

“你不知道吗?我还以为你送那个西瓜的点心是知道他会来……”松田止住话,虽然不甚清楚,但是圈里有一些传言他或多或少听过。

村井摇摇头,“我只是看到就买了……”看到松田望过来的表情,他心头一暖,改口道,“我只是想着谁看到应该会知道这是他喜欢的就留一份。”

松田看着他走出去,想起几年前跟他合作某个剧,演他妻子的角色,在某些时候,他觉得面前的这个人看着的是自己,却又不是自己。因为全组都是男性,除了村井全员都有反串的戏份,休息的时候开起玩笑就特别随意,完全没有尺度可言(无形之中在短时间内拉近了人与人的关系)。有一次说到了初恋,他当时正在练习削土豆,前面说得各种开心也没耽误他手中的活儿,轮到自己的时候,竟一不小心削到了手指,吓得大家赶紧找医药箱。玉城给他贴创口贴的时候,说你这反应也太纯情了吧。那人低着头,表情和刚才竟是差不多的。

村井走出来的时候外面下起了雨,停车位只有自己的车在那里。雨落在脸上,顺着颊边流下来,他叹口气,看了下时间开车离开。

松田凌打开手机,来自铃木的信息正好进来,“抱歉,临时有点事,改天再约”。


拍摄结束后剧组几个演员说最近有个店特别火好不容易约上了一起去吃吧,广濑并没什么兴致,但今天出门前铃木说可能会跟松田聊很久,想到回去也是一个人,索性就跟着一起去了。

确实是不错的店,布置得又有格调又温馨,菜品也好看又可口,广濑有段时间没有跟一群人在外面吃喝了,大家聊着各种事情还蛮开心的,直到他看到不远处那桌有些熟悉的背影。

对面的女生搭配衣着妆容虽然不能说特别漂亮,但也很有气质了,和某个人坐在一桌,两人谈得很融洽的样子。

“晚上有事……”广濑咬着牙,“原来是这种事。”

该说这人对铃木言听计从吗?刚答应了会相亲,真就相上了。不是说很辛苦地才从婚姻里逃出来吗?转眼间就又想进去了?还是说只要那个人说,结婚也好,什么也好,他都愿意……?

广濑眨眨眼睛,将不知不觉弥漫上来的酸楚压下去,他垂下头,将那人的身影从视线里剥离开去。

随便吧。也与他无关,不是吗?


评论(1)
热度(25)

© 百岁山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