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蘭RPS)<初恋>

「村井君,能谈一下你的初恋吗?」
.
.

看到端上来的蛋糕,hiroki也不能说是毫无心理准备。事务所例行交待不说,朋友们先后送至的生日礼物也堆满桌子。更不用提收到的FANS的TAG提醒了。

想着又是在稽古场度过,似乎和过去的每一天没有什么不同。而排练要付出一百分的专注力,挥刀收刀间,时间飞逝。

视线回到面前,蛋糕非常可爱,小谷半蹲着看向他,脸上写满了“嘿,惊喜吧,没想到吧”的表情,hiroki选择让眼睛睁大一些,露出的呆怔也更明显,不远处的手机们纷纷按下了快门,此起彼伏响一片。

如此这般,其后融融地完成了当天的工作。和剧组的人打完招呼,用早已和朋友有约的说辞婉拒了聚餐的邀请,hiroki得以在比前几日稍早的时候离开。他轻呼一口气,拿出手机。

唔,Ameba 零时要发的已经编辑好,照片也事先拍完(还选了最满意的滤镜)。

手指划过屏幕,在几个APP图标上戳动,将一些不在意的提醒叉掉。

时间显示是下午5点,可能,不是每个人都完成了工作的时间吧。

hiroki抿了抿嘴唇,收起手机,伸手招TAXI。

.
.
那真的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极上的K排练期间,也是比较早结束的傍晚,他接到了末原的邀约,说一起去喝一杯。因为之前推脱了几次,感觉无法再说不,于是两人走进了一家据(末原)说不错的居酒屋。

末原拿出了烟盒,「介意吗?」

他摇头,捻了捻指尖,端起桌上的酒杯抿了一口。

「我去找了他。」末原夹起烟,却没有点燃。

他点了点头,这个酒味道确实非常好啊。

「hiroki,」末原用比念台词还要有穿透力的语气,斩钉截铁地说,「我不觉得他适合跟你在一起。」

.
酒杯见底,香气飘散,只有味道留在舌尖,是不同于现在的,冬日的清泠。

hiroki撑着手望着车窗外,东京和大阪真的是完全不一样啊,即使已经在这里生活了数年,即使周围很多东京本地人,但无论是说话的方式,还是人生的态度,都能让他时时感觉到,人与人的不同。

这种不同并不是有意为之,而是自出生就决定好了,就像兔子会喜欢吃草,狗喜欢无拘束的奔跑,每个人也有着各自不同的轨迹。

鲷造在刚才挂断电话前,抱怨“双子的多变在hiroki这里被什么吃掉了吗?完全不给别人机会诶”。

笑着回答了“抱歉抱歉啊,多变的hiroki不是已经(在舞台上)被看到了吗”,脸上其实一点笑意都没有,并不是说头疼这种状况,而是想到,也许一直不变的他,会让人觉得无聊吧。

仔细想一想,在认识的时间里,除掉各自工作的部分,相处的模式基本上没有任何变化。

“日々前進” ,前进的是从助演到座长演员表的排位,还有他一年一年LV的升级。

还有他们拉得越来越开的事业方向。

车停了下来,hiroki去拿钱包,耳边听到司机说谢谢,然后侧边的车门被拉开。

“真慢啊 你。”
.
.
「初恋啊 大概是小学的时候 暗恋青梅竹马,还跑去告白……结果?当然是被拒绝啦哈哈。」

收起笔的编辑一脸“真是受够你啦”,「行啦,收工,是说,村井君,每次都用这招搪塞,真的很烂诶」

「会吗?明明代表我很纯情,一直心心念念着年少的纯纯的爱情。」村井开着玩笑,毕竟是合作多次的编辑,没必要太严肃。

「骗子——我可是听说了,村井君一直有一个交往很久的对象哦,虽然从来没有公开,但在圈子里非单身身份可是众人皆知。」

村井一脸懊恼,「是谁这么大嘴巴啊……」

「所以到底是谁?告诉我吧,不会说出去的啦,我的人品你放心。」

「当然放心啦,」村井挠了挠头,为取材而做好的发型和服装,衬得他这个动作格外的帅气,特别是脸上露出了“有点苦恼啊”的样子,饶是见惯了帅哥的编辑也不得不承认,这人的外形真的是适合吃这碗饭,而演技更是,起码她见到这个样子,已经不好意思再问下去了。

「并不想影响对方的生活啊……嗯,你会见到,如果知道是他一定会表现得不一样,……哈哈,我不是说你没演技啦,这是人的自然反应嘛。
  所以啦,当有天有需要发布消息,一定第一时间通知你。」

什么也没有问出来的编辑,在离开的时候,脑子里回马灯一样的回转着所有和村井有过联系并且她也碰得到的女性演员的名单,心底深处隐隐的有些说不出来的羡慕。

毕竟是被这样尊重和保护着啊,真好。

.
.
「初恋」这个词,在他的嘴边滑了一圈,没有泄出声音。

就算是在枝头停驻的那颗杏果,摇摇颤颤…

来得毫无声响,让人无从防备。

只是见到就觉得好,走近一点心跳就加快,说话假装得再若无其事都会不自觉提高语速或者语调,过后再为那些不适当蹦出的话题和回答懊恼得想要钻到地底下。

就算没有经验,也无比清楚的知道,是喜欢,很多很多的喜欢,看什么样子都觉得很可爱的喜欢,待在一起多久都不够的喜欢,牵个手都像触电还想要紧紧抱住的喜欢,大脑一片空白,除了念对方名字,就只会重复着喜欢、喜欢。

因为表现得太明显,而被反问「你说的,是那种喜欢?」那么温柔的声音,却像一道惊雷,第一反应想要逃跑,但直觉是绝对不可以,硬撑着回答「是啊,你呢」

其实脚软得要跪下了啊,每次回想,都忍不住对当时硬扛着自己点赞,然后,永远无法忘记,那笑弯了的眉眼,和无法形容出来的可爱的回答「我也是啊…」

.
.
村井去店里取订的蛋糕时,相熟的店员问他年龄的数字蜡烛需要哪些,他选择了1和6。

店员实在很是疑惑,这个熟客其实看得出并不嗜甜食,但是每次都会买不少,饮料也会选焦糖玛奇朵一类甜度很高的。看得出是为别人准备的,难道他的恋人是未成年……?

不是未成年啊,只是永远的16岁……什么也不能说的村井选择继续面瘫。

考虑着是不是要再找新的甜品店了,村井在家门口,遇到了等候着的似乎见过的人。

「好久不见」末原走近,将近20厘米的身高差,让他的视线带着俯视的角度。

村井摆出见前辈的礼仪脸,微曲身,「你好。」

末原一脸被噎到,明明更不客气的样子都见过了,「可以进去聊吗?」

「……稍微有点乱,我知道附近有一家不错的咖啡店,如果不介意的话,我们去那里坐坐?」村井真诚地提议。

好吧,这次直接不让进门了。末原翻了个白眼,「走吧」

.
.
「你能给他什么?更好的角色?更多的名气?」

「你们不适合在一起,他值得更好的!」

「总有一天,你会因为家庭、事业,或者别的什么原因而后悔今天的选择,他也是!」
.
.
末原搅动着勺子,想到当年说出那些话的自己,也是有些窘迫。他的人生之前太顺遂,所以在第一次被拒绝时才会反应激烈。而到现在已经被拒绝习惯了之后,只有淡淡的无奈,和差不多要的认命。

「誒,算你好命,演了小次郎。」末原咬牙补充,「又演了信长,还有小野田。」

村井点点头,「是啊,谁让你太高呢。」

末原被噎得简直想掰断勺子,他深吸一口气,平复下胸口翻腾的想揍人的情绪,「你,想法还没变吗?」

村井不答反问,「你变了吗?」

末原不作声,村井也没有追问,两个人之间一时安静下来。

过了许久,村井说了一句话。末原陷入了更久的沉默,直到村井先行离开。

.
.
明明无论是年龄、还是身高,都妥妥胜过自己一大截,村井良大却毫无退缩。

「我喜欢他——比喜欢演戏的喜欢更多,比喜欢父母的笑容的喜欢更多,比喜欢坚持梦想的未来喜欢更多,比任何的喜欢都更多!
 
 以后的我也是我,我能决定以后的自己想要什么想做什么,我决定以后也会喜欢他,一天比一天更喜欢他,那么我就一定会做到

他不喜欢我了我会努力让他再喜欢,就算有更优秀的人更适合他的人存在,我也不会放弃,因为我就是喜欢他,非常非常自私的喜欢,不顾他意愿的喜欢,这是我唯一无法自我控制的事。」

太青涩了,太稚嫩了,太没经过风浪了。

就像一页纸舟,仿佛放在水里,转眼就会淹没掉。

只是说说而已吧,只是年轻气盛吧,毕竟是初恋,对吧。

.
.
咖啡已经冷了,拒绝了续杯,末原尝了一口,苦到了最深处。

怀着看好戏的心情,在这几年,真的看了一出好戏。

再美好不过的,关于最美好的、最初的感情。
.
.
「你真的很慢诶…」hiroki端着切好的蛋糕出来,刚才吹蜡烛时被人趁机糊了一爪的奶油没擦干净,鼻子小小的一点衬得脸更稚气了很多。

良大按着游戏机,头也不回地说,「还不是你要零错全胜纪录,打起来很麻烦呀,而且都不爽——」

「如果不是零错就没办法跟北村比了呀…」hiroki嘟起嘴,挖一勺喂给正在奋战的人。

「不要给我奶油啦,真的很腻欸」良大苦着吃吞下去,一副牙要甜晕的样子。

hiroki皱起眉,「有这么甜吗?你明明也吃了这么久甜的啊,为什么还战力这么渣——唔!」

良大舔了舔嘴角,「我还是喜欢这么吃~」

hiroki无奈地看着他又凑过来的脸,认命地凑过去,小声说,「赶紧亲啦,亲完帮我把游戏打完…」

「好好好,没问题~」

.
.
北村第二天并没有收到之前hiroki说好的会给他看的游戏零错通关纪录,这就是后话了。
.
.
.
.
「他啊 是我永远的初恋」
.
.
END

评论(1)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百岁山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