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剑乱舞】亭亭玉立 男审神X171 二章

二章


刀剑们发现主上的心情突然间变得很好,也许是因为看到期待已久的岩融的到来(?)。这样停滞不前的远征地图终于可以重新启动,一时兴奋,主上大手一挥,就把级别最高的几把刀全部丢去远征,等到发现时间居然要十八小时为时已晚。这就是现在本丸大家都在懒散的晒太阳的原因。


可以做的事其实很多啊,例如还有好几把刀没能特化,新入的太刀大太级别也要升升,不然跟一队的相差太大简直是悬崖一般的断层,有时谁黄脸了受伤了连个替补都没有只能干等。还有听说图六需要的是短刀,家里的小短刀们天天就瞎玩级别都不忍心看,丢进去估计连刀渣渣都收不回来。


如果真受伤了,会被哥哥们追杀吧,例如身边这个弟控。感受到他的视线,一期一振稍稍偏头,“……主上?”


一大早陪他做各种日课,奔走在手入室和锻刀室,中途还被他派去演练场带着刚特化完的几把刀,被隔壁家的大太打了个灰头吐脸回来。饶是如此,他依然站得笔挺秀丽得格外……


“主上,今天的锻刀让您失望了,明天我会加倍努力的。”拧起的眉头透露出不甘的情绪,连眼眸里的神采都黯淡了。


——啊啊啊怎么可以!


他一把握住对方的肩膀,“不关你的事!”平缓一下呼吸,他放轻手劲,改为轻拍两下,“是我的运气不好,而且我已经习惯了,安啦安啦。”


微仰头看向他的眼睛是那么漂亮,都快到了引人犯罪的程度……他避开视线,对着心底的蠢蠢欲动怒吼:有点出息啊!这是你的近侍是你宝贵的刀啊!但另一个声音却在说:所以,他是属于我的啊。


脑子里小人们还在厮杀,而院子里短刀们也在跑来跑去地玩耍着。看到他们的到来,此起彼伏地打着招呼。乱和浦岛手牵手地跑过来,“主人主人,我们今天要出阵吗?”


他摸着乱的长发,一边想这么可爱果然是男孩子,一边说,“唔,可能不行,要等岩融回来。”


“为什么呀?”乱不解地叫起来,“我只差几级就可以特化了诶。”


浦岛连忙说,“乱不要急啊,可以等我一起。”


“我才不要!你才刚来,我要赶紧特化了去图六。”


“——等等,”他听到特别的信息,突然打断了两个小朋友的交谈,“乱,是谁说特化了就去图六?”


乱捂住嘴,眼睛往他身边瞟了一眼,慌忙又低下头去,“没,没有啊……”


他转过身,对着难得的露出慌乱神色的人,沉声道:“你,跟我过来。”


乱小声说着一期哥对不起喔的动静从身后传来,而跟随的脚步并没有停顿。他带着人穿过回廊,与遇到的刀剑们神色不改的地打着招呼。直到两扇门合拢关闭,他才沉下脸色,“跪下。”


他知道自己的语气里透出太多的怒火,而他也并不想掩饰这点。有些东西他很坚持,即使会被人说保守和顽固。


然而,看到自己的命令被忠实的履行,那张脸低低的垂下时,他的心还是不可控制地软了下来。


他伸出手,捧起那张巴掌大的脸,在看见惶恐的神色时,将语气再放软三分,“你告诉我,为什么有这样的打算。那么疼爱弟弟的你,我不认为这是你希望的。如果……有什么苦衷,一定说出来。”


花瓣般的双唇微微颤动,似乎要说,但立刻又用雪白的牙齿咬住来阻止。


他满目里是他欲言又止的脆弱的脸,他闻到的是那美丽身躯在过近的距离里散发的清香,还有一声好似含了千种情绪的“……主上……”。


他的呼吸不自觉的加重,陡然放开了手,退后两步,侧过头去。


“如果你对我不满,我可以换别的刀作近侍。本丸那么大,你随便找个房间住,不要再出现在我面前。”他闭上眼睛,强迫自己用毫无感情的声调说出上面的话, 


“主上——!”一期一振将身体伏下,塌下的肩膀颤抖着,“请不要……请不要丢弃我……”


别哭啊……那破碎的尾音简直揪紧了他的心,他不得不用全部的力气压抑自己继续维持冰冷的面容。


“主上之前离开,是因为一直没有那几把稀有刀,而现在本丸还是没有……大家都很害怕,主上说不定哪天又会离开。”声音停了一下,继续道,“听别家的审神者说,图六什么都会掉,我就想试一试……”


“即使这会让你的弟弟们置于危险的境地吗?”


一期一振急忙抬起头,“不是的!如果受伤了我一定会让他们回来,我有问过大家的意见,他们也希望能捞到刀留下主上——”


“那你呢?你是为了大家的期望而这样做的吗?”问着这句话的他,已经重新睁开眼睛。


他专注的目光里只有他一个,这灼热的视线仿佛要烫伤他的皮肤。一期一振克制着疯狂跳动的心,启唇回答。


-

我希望是你心中最特别的那一个,而你一直都是。

-

-

待续



评论(1)
热度(12)

© 百岁山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