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色知》.34.RPS慎入

真人同人,不喜勿入。 村井良大x铃木拡树、铃木拡树x广濑智纪、村井良大x广濑智纪 以上三组都有感情戏,请确认能接受这个再点开

===========================

.34.

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相安无事的日子继续着。广濑和铃木保持着默契,交错时间,时不时来趟医院,宏会跟广濑秀“铃木叔叔昨天带给我的图画书”,也会给铃木看“哥哥给我折的小青蛙”,不知道是不是被村井交待过,他不会问为什么两人不一起来,也许总有人看他反而更开心。

相较于以往的药物治疗,佐藤医生建议得用上透析了。他也不忍心这么小的孩子就用上这样的手段,但宏这病是娘胎里就有的,之前是看护得当才勉强维持,也是考虑着等再大一点好做手术。透析的副作用成人都觉得难受,何况是连平时打针抽血都躲避不及的宏。第一次做完后,宏白着脸躺在床上,村井和广濑站在旁边,广濑握着他的手,问他想吃什么吗,他摇摇头,说“哥哥你唱首歌给我听吧”。这是他上周最后一次去学校,音乐课上学了一半的歌。回来后很是失落,广濑正好来看他,说我会唱我来教给你。宏说我以前有点害怕上音乐课,因为清水老师有时候会叫小朋友起来单独唱,那个时候他都害怕得想逃跑。但是现在想到不能去上课了,见不到老师和同学,倒宁愿被叫起来独唱。说到这里他抬头看着广濑问“哥哥我病好了就会回学校,到时我一定不怕上课了。”广濑摸着他的头,笑着说当然了。

“中からぱっと白けむり,たちまち太郎はおじいさん……”不知道是第几遍的时候,宏闭着眼睛睡着了。广濑给他掖好被子,和村井走出病房。村井刚结束一个舞台,离下一个有三个月的空档期,广濑说你是我认识的舞台演员里休假时间最多的,难道是过气了接不到工作了?村井说我本来就是劳逸结合一年就三四个,想要开个玩笑终究提不起劲,叹了口气说了老实话,是推掉了几个,不然一个接一个轮轴转,孩子谁管呢。广濑放弃了强行装开朗,沉默地看向窗外。

找个能帮一把的人,组个普通的家庭,好像是作为朋友应该劝的方向。可怎么说出口呢?怎么……好意思呢?这个人被坑到现在的境况,难道还要赔上以后的人生吗?

但偏偏,留下的不是什么债务,不是什么情仇,不是那些可以理性分析断舍离的身外之物,而是一个活生生的,无依无靠的,离开他就活不下去的孩子。

“啊,村井先生,你在这里啊,佐藤医生在找你哦。”已经脸熟的“苹果姐姐”抱着资料经过,带着一丝喜色对他们说,“好像有好消息呢。”

村井愣了下,广濑推了他一把,“快去快去,我在这看着。”


宏中间醒了会,喝了点水,广濑问他待会想吃什么,宏没什么精神的摇摇头,医生之前交待过可能会有食欲不振和呕吐等副作用,广濑算是有心理准备也没勉强,就拿出个苹果慢慢削。

“哥哥,我……是不是会死?”宏轻声问。

广濑抬头,刀碰到手指一丝血红沁出来,他张了张嘴,“你……你说什么呀?你刚刚才做了治疗,这个只要定期做的话就没问题,等你身体养好就可以离开医院,只要像以前一样定期回来检查……”

“可是我两年前认识的隔壁房的小葵前两天就不见了,苹果姐姐说她病好出院了,可是……”宏低下头,“我知道不是的,如果她病好了一定会来跟我说再见。她是这样,妈妈也是这样。”他咬着嘴唇,明明是个爱哭鬼,这个时候却强忍着不想哭。

广濑倾身向前,将他抱在怀里,“不会的,你不会死……”他无法想像,也不想去想,只能一遍遍地说给对方也说给自己听,好像这样就能够平复因生老病死这种人世间无解的事而产生的恐慌。

村井推门进来时看到他俩的样子,怔了怔。宏喊了声爸爸,不太好意思。广濑转过头来,“回来啦,医生说了什么?”

村井看他一眼,“我们出去说。”

“如果是好消息,也好让宏听、听呀……”广濑突然想到什么,卡了一下,他将宏塞回被子里,“宏乖乖的,哥哥一会儿就回来。”

宏乖巧的点点头,广濑跟着村井身后出了病房,两人前后错位走到走廊的一角人比较少的地方。村井递给他一个资料夹,广濑伸出手,却停在了空中,“是……什么?”

“你自己做的检测,还问我是什么?”村井看着他,将资料夹塞到他怀里。

他慢慢打开来,看到最后评测结果时瞪大了眼睛,他抬起头,眼睛里冒着光,“那是不是——”

“不行。”村井强行合上,“你别想,不可能的。”

“可是那上面明明写着数据都吻合……”

村井抓着他肩膀,“你清醒点,少一个肾,你的身体就没有办法再好好当演员了!”

“可是宏他……他有可能没办法活下去啊。”

“再等等别的肾源。而且医生也说宏维持透析的话并不会有大问题。”村井放开他,“我都不知道你怎么想的,检测的时候医生没有跟你说吗,不是父母关系的话,就算你肯法律也不允许让你捐肾。”

“诶?”广濑愣住了。

“我之前因为……查了下,得父母或者养父母,法律承认的亲缘关系才能够接受活体移植。我配型不上,那除了那个不知道是谁不知道在哪的他的亲生父亲,就只能等配型库的消息了。”村井拍拍他的肩膀,“别急,宏不会有事的。”





评论(4)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百岁山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