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色知》.26.

.26.
铃木的关节受损,医生建议为了能恢复如初这段时间能卧床就卧床。他掀起被子走过来时,广濑不自禁的退了一步。站在他面前的人,虽然身形仟细且大多数时候都温柔随和,但是当他这样直视你的时候,又不得不被他的气场镇住。
“为什么会觉得我隐瞒什么?如果我想说什么想做什么,就会义无反顾的去做。”他叹了口气,“智纪,对自己或者对我多一点自信好吗?”
“真的……没有勉强吗?”广濑犹豫的问。
铃木上前一步,将他抱住,“我曾经说过,如果哪天你后悔了要和我说,你后悔了吗?”
“怎么可能会!”广濑紧紧回抱着他,“永远不会,我这么……喜欢你呀……”
铃木闭了闭眼,轻声说“我也是啊。”
做不到顺势就地,归根结底还是舍不得,对村井是,广濑也同样。阴差阳错总归他是得亏欠一个人,而这个人不应该是什么都没有错的广濑。铃木硬下心,在心里默默说对不起,就当,自己从来没收到什么信。
就当那一年他们已经缘尽。
他闭上眼,将快溢出的液体逼回去。

村井将做好的食物放进便当盒,喝着牛奶的宏抬头问他“爸爸,今天哥哥会来吗?”
“不会,”村井低着头,“以后应该也不会了。”
宏扁扁嘴,“不会的,哥哥说过会来看我……”
“我说不会就不会!”村井吼了声,吓得宏一抖,牛奶撒了半桌子,眼泪眼看就要下来。
村井看着一片狼籍,火气冒上来,“不准哭!”
“讨……讨厌爸爸!最讨厌!”宏才不管什么准不准,说哭就哇哇哭了出来。
村井头痛欲裂,昨晚一夜没睡好,早上闹钟响炸了才堪堪爬起来,他抹了抹脸,“快点背上书包去学校,你要迟到了。”
“我不要!我要哥哥!我不要去学校!”
“你怎么又不听话了?不是说好了乖乖上学吗?”
“那是我和哥哥说好的!”
村井后悔了,不是他不该提什么会不会来,而是该一开始就不要跟宏沟通。
电话响起,他拿了起来,刚一接通马内甲的连珠炮就过来了,“座间那个新剧全网发通稿了,主役怎么是松田凌?你不是说内定了吗?还逼我退了冈田桑的本子。怎么回事啊你……”村井直接挂了,又按了关机。
他颓然坐在椅子上,对宏说“随便你,想去就自己去,不想去就继续哭吧。”
宏哭了几声,看他没有反应,抽噎着自己把便当收进书包,背起来默默打开门走了。
村井苦笑了,连小孩都知道得不到的就放弃,他却执迷不悟。

今天的工作是杂志拍摄,广濑拍完后拿起手机号发现有一个陌生电话,打了四五次。他拨了回去,接电话的是个年轻女性,“是个小学生,说是要请我帮忙联系一下哥哥。”广濑想起来是有留电话给宏,连忙问人在哪。这次宏没有乱跑,他甚至还上完了课,只是不愿意回家就求人帮忙联系广濑。
“我有照哥哥说的做哦。”他在公园里一个人玩的不亦乐乎,看到广濑的时候仰着脸求求表扬。
广濑松了口气,“那为什么不乖乖回家呢?”
“爸爸好凶……”宏缩了缩脖子。
广濑拿出纸巾,拉过他的手擦干净,“最近不是和爸爸相处得不错吗?他做的饭你都喜欢……”
“可是爸爸总是不开心,还会吼我,我好害怕,”宏看了一眼广濑,“而且他还说哥哥你不会来了……”
广濑看着他天真的脸,什么都不知道被带到这个世界上,什么也不知道再被留下,他无法苛求村井,无法理直气壮的说这是你的孩子你得负责,可是,宏又有什么错呢。他蹲下来,轻轻抱住他,“对不起。”
“为什么哥哥要道歉啊?”宏很不解。
广濑笑了笑,“就当我帮爸爸说的,他……心里不好受,宏就原谅他吧。”
宏似懂非懂的,广濑注意到,他比一般的小孩,在逻辑思维方面要弱一些,很多事他只是听了并没有懂。这样的小孩需要更多的耐心和教导,他显然没有这样的条件。
他给村井去了电话,“你现在哪?”
“我?在TVK啊。”村井对左右道歉,拿着手机到走廊,“怎么了?”
“宏没有回家你知道吗?”
村井皱起眉,“他又跑去找你了?”
“是。”广濑顿了顿,“如果你顾不过来,我……”
“我可以。”村井打断了他要说的话。
“我是真的……”
“广濑,”村井扶着墙,看着地面,“你别管了,去和铃木好好过你们的日子吧。”
广濑语塞,即使隔着电话,他也能听出村井的语气多么心灰意冷,他呐呐的说“你之前不是这样……”
他没办法说下去,谁都有资格对他安慰,唯独自己不可以。
村井说晚点会来接宏就挂断了电话。广濑牵着人回了家,他本来以为铃木不在,开门的时候吓一跳。
“那边改计划就多了半天假。”劳模如是说,“你从哪拐来个小孩?”
“这是宏。”广濑去冰箱拿了果汁和牛奶,宏挑了果汁,“村井晚点会来接他。”
铃木点点头,大概是广濑的语气太平常,都让人几乎可以无视本来比较尴尬的关系。他悄悄打量了下这个孩子,正好撞到孩子也在偷偷瞟他,一时两人愣住了。
铃木抬起手,小声“嗨”了一下,宏的脸突然红了,小声的回了一句“姐姐好”。
广濑扶着冰箱门差点没站住,“你,你叫他什么……??”
宏看了看穿着像裙子一样的上衣,笑得温温柔柔的铃木,迟疑了下,“或者……阿姨?”









评论(10)
热度(50)

© 百岁山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