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色知》.23.——RPS慎入

.23.

回东京的车上,广濑想起给手机充上电,几乎是开机的同时,电话就响起来了。他带着宏坐在后座,听到铃声就知道是马内甲的,“还没回去就摧我工作”嘟囔着,慢慢挤身到前座的中间,伸手拿起来。因为电还没充多久,拔线大概就会断掉,他只好就着这个别扭的姿势按了接听,“我马上就回……”散漫的表情突然变色。“怎么了?”村井把着方向盘,旁边人突然这样忤着,让他很难不在意。

广濑张了张嘴,“你先靠边停一下。”村井有些奇怪,但还是照他说的做了。

“铃木出车祸了。”

村井脸色一白,广濑庆幸自己刚才在差点脱口而出时想到了,不然说不定现在这句话的主语说不定就是自己。他深吸口气,力图让语气平缓一点,“目前人在医院里,撞到了手和头,今天早上醒过一次,意识还算清醒,已经转普通病房了。”他顿了顿,“你现在还能不能稳住把车开回去,如果没把握,我们就去叫出租车。”

村井听到转普通病房的时候稍微松了口气,点点头,“我……没问题。”也许是太紧张喉咙有点干,广濑从后座的塑料袋里拿出瓶水递给他,那是出发前临时去买的。他拍了拍村井的肩膀,“没事的。”算是给彼此的打气。

昨晚没睡好今天上车就在补眠的宏迷迷糊糊的睁开眼喊了声哥哥,广濑摸摸他的头柔声说“还没到,再睡一下下吧”。

广濑也没有问“你要不要去”,而是直接报医院的地址。车停在医院门口时,比预计的时间早半个小时,下车的时候宏揉着眼睛看了看,“咦为什么哥哥也要来医院?”

广濑心不在焉的问了句“宏来过这里吗?”

“妈妈以前有带我来,我不喜欢这,要是遇见那个医生叔叔他又要抓我去打针。”宏往他身后躲了躲。

广濑回过头,看向停完车过来的村井,“你进去吗?”

村井将宏牵过来,“你先去看他吧。如果他睡着,我就过去看一眼,如果他醒着,我就不过去了。”

“我不是这个意思,现在这时候,我不至于……”广濑想要解释,被村井推着转过身往前推了推。

”快去吧,我等你消息。“

广濑心里泛起一些奇怪的情绪,又被对铃木的担心压了下去,他定定神,往里面快步走去。

村井看着他的背影消失在视线里,带着宏在一边找个地方坐下来,宏左右看了看,站起来朝某个方向伸手挥了挥,“苹果姐姐~”

一个穿着护士装的女生看见他,笑着走过来,“是宏啊,好久不见哦。”她看到旁边的人,“这位是……”

“是我爸爸……”宏小声地说,“苹果姐姐,我好想你的。”

村井看过来,礼貌性地微笑了一下。女生看到他的脸,略愣了一下,再低头看宏,有些发怔。宏倒是很开心,拉着她说这说那。她蹲下来,拉着宏的手,“宏今天是来给佐藤医生看看的吗?”

“不是不是,”宏慌忙摇手,“我们只是送哥哥过来。”

“哥哥?”女生又愣住了,“以前怎么没听宏提起过呀?”

“因为哥哥是最近才出现的,他们说妈妈去天堂了,那哥哥一定是被妈妈叫来见我的。”宏将手放在嘴边,凑近女生耳边小声说,“告诉你哦,哥哥长得可好看了,特别特别帅。”

村井感觉到手机震动,拿出来看到广濑发来的信息:“现在睡着”。他腾的站起来,走到宏旁边对女生说了句失礼,领着宏要走,宏有些舍不得女生,仰头小声问“我们去哪儿呀”,村井回答他说“去见哥哥”,他才开心地回头跟女生告别。

这算是头一次在私底下见到这个人吧。女生心想着,和在event上看到的完全不一样,也从来没听说过他有孩子,那难道以前见到的宏的妈妈就是他的妻子?可是她见过医院输入的资料,那位女士的姓氏是白石。她皱着眉头,百思不得其解。突然她想到那个方向的病房里有一位昨天收治的病人,听同事议论提到的名字好像是……她瞪大了眼睛,捂住嘴。

村井在病房门口见到了广濑,“他刚打完针,睡着了。我问过了医生,撞击之前自救措施得当,没有大碍,有轻微脑震荡,可能会有些难受。身体有一些挫伤,但没有伤到筋骨,休养一阵子就好了。“广濑低下头,“都快吓死了……老人家开什么快车啊。”

“快车?”村井皱起眉头,“他?怎么可能?”

广濑摇摇头,“我晚点再去警察那里问问,你先进去看看吧。”他侧过身体让出空间。

村井轻声说了句“谢谢”,广濑牵起宏,“真要谢的话,这几天帮我做饭吧,病人吃的那些我可不擅长。”他也就调侃着说的,转眼就忘了。等次日以及接下来直到出院的这段时间,每天都收到村井做好送来的吃食,不止是铃木,连他的份也准备了,甚至还会区别于病人餐的清淡,他才体会到宏嘴里的爸爸做得超好吃是什么级别,大概是再冷的心也会被收买的程度吧。而这些,只有他知道,村井交到他手里的时候说“就当作是谢礼吧”,也完全没有在清醒的时候与铃木相见的意思。

这些事,在他第一次带着宏坐在门边的椅子上等待的时候还没有经历,他那时甚至还有些忐忑,只是不知道自己在担心什么。

宏侧头看着他,“哥哥,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回家啊,医院的味道我不喜欢……”

“这不是宏吗?”说话的是个须发有些泛白的中年医生,他手里夹着资料夹,在宏的面前停下来。

“佐藤医生……”宏站起身来,上前两步,又退回来,扯着广濑的衣角。

医生笑了,从兜里掏出一颗糖递给他,“好啦好啦,今天我们不打针。”

“上次您也是这么说,还不是说话不算数了。”宏皱着脸控诉着。

医生摸摸他的头,看向旁边的广濑,“请问你是……?”

“是哥哥!”宏含着糖还不忘记介绍,佐藤露出有些意外的样子,广濑只好解释道,“我是……他爸爸的朋友,他暂时有点事不在,我就先照顾一下他。”

“原来如此。”佐腾点点头,“那方便的话,麻烦转告一下,请他抽空来一趟我那里,关于宏有些事需要与他商量。”他掏出一张名片,“我是在儿科那边,这栋楼的第八层。”

广濑接了过去,”好的,我待会就转告他。”

宏的眼睛滴溜溜的转着,趁他转身不备的时候偷偷伸手从他口袋里拿到名片攒成一团扔了。而从病房里出来的村井心绪繁杂,随口应道会在医院里问问,转头就忘了。


评论(2)
热度(23)

© 百岁山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