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色知》.32. RPS慎入

真人同人,不喜勿入。 村井良大x铃木拡树、铃木拡树x广濑智纪、村井良大x广濑智纪 以上三组都有感情戏,请确认能接受这个再点开

===========================

32.

“你这个爸爸是怎么当的?之前宏还好好的,几天不见就进了医院,这就是你说的会好好过吗?还是你根本一心只有女朋友,把他忘到脑后去了?”

广濑的质问让村井无从答起,说冤枉他是冤枉,但宏有过异样他没有当回事延误病情也是事实,而且被人直接当面指出来,让他很是狼狈,“不是你想的那样……”

广濑仗着身高用俯视的视线狠狠瞪他一眼,走到病床前弯腰摸了摸宏的头,心疼得不行,宏小声说:“哥哥你别生气,都怪我没有告诉爸爸,我不想吃药不想打针。”

广濑愣了一下,望向村井,“你不知道?”

“他妈妈一直瞒着我,包括她自己的病。而她……也是意外,并没留下什么话。”村井皱着眉头,拿出一个厚厚的文件袋,“这是佐藤医生给我看的历年来的记录,情况……不太好。”

广濑眼神一黯,听到宏唤他,脸色没以前好,但冲着他笑的样子一点阴霾都没有,“哥哥不用担心,我已经知道错了,会乖乖吃药听医生的话,很快就能好起来的。”

他知道的事情不多,妈妈和他的身体都不好,他还来不及经历各种人情世故,也没有看过太远地方的风景。

座间处于一种惊吓又恍惚的情绪中,至于接下来村井听任广濑留下来陪宏自己送他出去,他已经近乎麻木了。也许是我想太多这其实很平常……平常个屁啊!他突然站住,走在旁边的村井跟着停下来,“怎么?”

座间对着他没有表情的脸,脑子里闪过各种话的组合,是提醒的语气还是警告的口吻,含在嘴里转了一圈准备说的时候,看到那人眼睛突然睁大了一圈,看向另个方向。

他顺着视线看过去,心下落定,来人和他点头示意,而后座间非常有自觉的先行告别离开了。没了顺风车,但他把人弄过来本不是为这个,而是他终究是不忍心,还有不希望好好的人生偏偏要如戏。

暮色已落,天色将黑未黑,路灯已经亮起来,让这过道上也没有显得太黑。村井走前一步,发现对方没有后退,才继续又走一步。他在人面前堪堪站定,有一点光从旁侧过来,映在低着头的那个人的颊边,玉般温润。
村井心想,其实他真的不再有什么奢求,接下来的人生里,偶尔能这么看看他,也不需要说什么,也就足够了。
“我……知道了。”铃木侧过头,“宏的事。”

村井点点头,“其实没差,在户籍上他是我儿子,我也不可能不管他。只是不是血亲匹配率会低很多。”他说的很冷静,但话里话外的并没有放弃宏的意思。
铃木看向他,村井笑了一下,“怎么?以为我会迁怒吗?”

铃木摇摇头,“你不是这样的人,只是……”

要怎么说?以为会更纠结,或者是迷茫,毕竟作为朋友听到都很摔桌,更何况是本人。他在车里想了又想,最终决定过来看看,却看到人一切如常。

他没说,但村井猜到了,心头暖暖的,被他这样牵挂着,就觉得什么都值了。“谢谢,我没事,我和白石有没有孩子本来就没有很大关——”他突然想到什么止住了话。

突然的中断让铃木有些疑惑,而让他更奇怪的是村井躲避了他的视线。他略略回忆,村井刚才说不在意孩子的存在与否,如果他没有看白石的信,应该要疑问既然不是因为感情也不是孩子,那两个人为什么要结婚吧。

时至今日,村井依然不想让他知道吗?

铃木心头掠过阵阵刺痛,那是经年的伤口复发,藏着无法宣泄和诉说的东西。
大概能想象得到,村井一定是无比悔恨的吧,才会连在镜头前再对他按下相机都办不到。明明当年是那么自我,那么死缠烂打不罢休,那么仗着彼此相爱为所欲为……明明只要把当年的任性留下了一丁点——

“hiro,”村井轻声道,“天黑了,回去罢。”

他们相距不过半掌,铃木恍惚间仿佛看到了10年多前第一眼看到这个人的样子,那时他在想什么呢?


护士来赶人,说是宏需要休息了。

“苹果姐姐,这就是我跟你说过的哥哥哦。”宏赶紧趁机介绍,护士脸微红,有点结巴的打了个招呼。
广濑眨眨眼,“真的不能再待一会儿吗?我才刚来……”

“抱歉……”护士也很纠结,遇到推却要把他赶走,这种事说出去都没人信吧。可是医院规定真的没办法。

广濑无奈的叹口气,对宏说:“那今天先拜拜了……”他突然想到什么,问到,“宏,有没有哪位阿姨有过来看过你?”

“没有阿姨啊……姑姑算吗?”宏一脸茫然。
“就是……穿得不错,脸有点圆……算了。”广濑站起来,“到时你爸爸结婚的时候就知道了。”

“可是爸爸不打算结婚了啊。”宏躺进被子里,不太好意思的补充说:“他问我要不要新妈妈,我说绝对不要。他就打电话和姑姑说了。姑姑后来还说我不懂事。”

广濑给他掖了掖被子,“你爸爸工作这么忙,应该让他找个新妈妈照顾你的。”

“可是班上的勇太说新妈妈会偷偷打他……”宏眼巴巴看着他,“我会努力快点长,自己照顾自己,哥哥有空的时候可以来看我吗?”

广濑笑了,“没问题哦”伸出手指头,“我们拉钩。”

广濑走的时候顺手拎了村井没带的饭盒,打算见着人给他。本来以为村井是和座间聊什么,却见到了这个时候应该在自己家的那个人。

竟然心里并不是特别的震惊,更多的是“果然”。他靠在墙边,仰头看着天空,斑斑点点的星辰洒了一片。最美的那颗在那人的眼睛里,全神贯注的落在村井身上。

和多年前那么的相似,那时的自己只是一个路人,而现在……广濑闭上了眼睛。

铃木离开后,他又等了一会儿,才走过去冲着村井挥了挥手,“你忘记东西了。”

村井接过饭盒,“谢了,你回家吗?我送你?”

广濑笑着说“好呀”。

车上一路无话,下车前广濑解开安全带刚要起来,听到村井说“你看到了吧?”

他停住,轻轻“嗯”了一声,抬起头,“你说过当年被白石逼婚逼得她使出了绝招,我曾以为是因为宏,可是你并没有和他住一起,不像是能为了他放弃铃木的样子。讲实在话,我根本想象不出你是为了什么能做到,有什么比自己的孩子更大份量。还是说你是早就知道宏不是你的儿子?”

村井沉默片刻,“不是。”他摩娑着方向盘,“我也是前两天才知道。与其说失落之类的,我第一反应其实是庆幸。”

“庆幸?”

“这证明了白石说的全部都是她编的,我和她没有发生过任何事。”

广濑推开车门,一只脚踏了出去,“你有没有想过,因为愧疚你才对铃木念念不忘?”

“不,我是因为念念不忘才愧疚。”

广濑走出去,用力甩上了门。


评论(2)
热度(23)

© 百岁山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