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色知》.27. rps慎入

真人同人,不喜勿入。 村井良大x铃木拡树、铃木拡树x广濑智纪、村井良大x广濑智纪 以上三组都有感情戏,请确认能接受这个再点开

===========================



.27.

宏比较怕生,广濑给他喝了牛奶,读了个故事,被问到想看什么动画片的时候他摇摇头,拿着笔和纸自己画书里的恐龙。

电视里继续放着之前看的节目,铃木将声音开小一些,广濑坐在他和宏之间“冰箱里没什么菜了,我不会做小孩子爱吃的,今天点外卖吧”这样征询过他意见后翻起了宣传单。

“哥哥你看”宏时不时举起画给广濑,趴在桌几前的他,从铃木的角度看过去只能看到小小的后脑勺,头发颜色比纯黑色要浅一点点,抑或者因为光线的原因,头顶的发旋让那处的发丝翘起一簇,随着动作轻轻晃了晃。

广濑凑过去很认真样子的看了看,“它前爪很长诶……”铃木侧头,那一团从哪看出前后的?

“因为要用它抓坏蛋啊。”宏很得意自己的安排,低头继续涂颜色。广濑问他喜欢寿司还是拉面,他没有回答,别的选择包括小孩子都喜欢的炸鸡和披萨,他也没吱声。

广濑摸摸他的头,也不催促,过了一会他小声说,“想吃爸爸做的菜”,他停下笔,看着那些纸,“妈妈经常点这些……只有心情好的时候才做饭,”  他小大人样的叹了口气,“做得也没爸爸好。”

“那以后宏放学后要乖乖回家,就可以吃到爸爸做的饭了。”广濑摊着手,“因为哥哥也不太会做,只能请你吃外卖。”宏皱起眉头,陷入了天人纠结。

铃木凑近小声问:“你这样骗小孩好吗?”

“毕竟那是某人现在唯一拿得出手的了。而且和他的手艺比,我确实只能叫不会做啊,这段时间你不是该深有体会吗?”广濑说完将各种单子抓成个扇形,示意宏抽一张,宏扁扁嘴,闭着眼睛扯出来,广濑接过来,”哎呀是炸鸡,我很喜欢!宏喜欢吗?”

宏点点头,脸上却完全没有喜欢的表情,转而继续画他的画。

铃木没有想到广濑会说出来,以这样直接的方式,让他促不急防。广濑和以前似乎不一样。给他习惯了的空间,不触碰雷区,用可爱而柔软的方式接近,他一直被这样的对待宠溺着,却忘记了是个人就会有无法克制的时候,尤其是他们这样的关系。

但广濑的反应却也并不是他原来设想的模样,他对村井的敌意,仿佛被箱根的雨水稀释了,虽然存在着,但大部分的时候他们甚至比普通朋友交流还要频繁和平和。铃木微微拧起眉头,想到了偶然听过广濑给村井打电话时,轻松随意的语气让他有种错愕,甚至隐隐不愿深想。

不可能的。他摇了摇头,看着广濑坐在近可触及的地方,抱着宏讨论着画。

很多时候他就像个孩子,对孩子根本是毫无原则的宠爱。他们的交往关系刚被姐姐知道时遭到了激烈反对,一度禁止他去见侄子侄女。那段时间大概是他最消沉的日子,委屈巴巴地在家蒙头睡了一天半,转头就拉着他去外面吃大餐,“她生她的气,我们过我们的。”将头靠在自己肩上的他,环在腰间的手臂微微发抖,小声咕咙了一声“坏姐姐”。

各种时候的广濑,对外的或者私底下,喜悦和低沉的都有,一点一滴汇成现在驻在心底的样子。与人互相喜欢的喜悦,将他以为已经钝化的部分显露出来,因为是这个人所以能再次恋爱,如果这次还是不行,就彻底放弃吧。接近孤注一掷的觉悟,从来没向任何人提及,这个人,是他留给自己最后的机会。铃木眯了眯眼睛,伸手取下眼镜,放到桌上的时候恰逢广濑的手机响起铃声,他瞟了一眼,怔住了…广濑一把抓起来,边接边往外走,“你就过来了?上楼吗?……那我带人下来。”他走到了门边又折回来,在宏面前蹲下,“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可以不用吃炸鸡了,爸爸接你回去做饭给你吃,开心吗?”

宏牵起他的衣服,“哥哥也去吗?”

广濑摸摸他的头,“哥哥点了炸鸡得自己把它解决掉,浪费食物不好的,下次再去你家蹭饭吃。”

宏回头看了一眼铃木,“铃木……叔、叔叔……吃不完吗?”

广濑和铃木几乎要同时捂脸,出于某种坚持铃木得到了叔叔的称呼,而对于自己被叫哥哥广濑原本认命了,现在听来真的好混乱。

“不仅是他吃不完,更重要的是我不能让他一个人呀。”广濑娴熟的哄着孩子,牵起背好书包的宏往外走。

“叔叔再见。”宏挥挥手,铃木笑着回应他,“路上小心。”

宏的脸突然红了,几乎同手同脚的出了门。

房间里暂时又变回一个人,四楼的窗户有一面可以看到下面的停车,铃木在犹豫了好一阵之后还是站了过去。只是看一眼而已,他这样说服着脑子里理智的那方。

他看到广濑牵着人从楼里出来,宏躲在他身后踌躇不前。紧接着车门打开,一个人影跨出来。他一把扯起窗帘转过身,闭上了眼睛。

楼下车边,广濑无奈的跟宏讲道理,“我们刚才不是说好了吗?下次……”

“没有下次。”村井皱紧眉头,“没必要骗他。”

“我没有骗,”广濑翻了个白眼,“你说不见就不见?凭什么啊?”

村井气结,“你明明知道——”

“我知道,”他点点头,“正因为知道,我才没办法坐视不管。”他放软语气,“就当是我的道谢。”

村井看向他,沉默间宏被牵着坐到后座,系好安全带,广濑摸着他的头安抚好才关上车门。村井重新启动了车,看着车外挥手的人,嘴唇动了动,直到离开终究什么也没说。


评论(6)
热度(31)

© 百岁山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