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渊(信蘭rps) 2017.11.2

10

一切都结束了。看着对方离去的身影,他一遍遍地喃语着“这不是真的这一定不是真的”,拼命在脑子里想快醒过来快从这个噩梦里醒过来, 直到眼睛对着天花板,被窗外的霓虹灯照得光怪陆离昏暗的光线,他还能感觉到刚才胸口如同被火煎过般的疼痛。


隐隐约约的有想过再失去会怎样,但一点不敢深入的想。事实上并没有真正得到,只是暂时“借贷”。村井坐起来,不敢睡了。这已经是今晚第二次惊醒,距离天亮还有一个多小时。他脑中的记忆是断片的,昨天?好像是公演了。那前天呢?前天……他捂住头,深深地埋进膝盖的被子里。


结束公演在后门不远处看到那人在路灯的影子里,心一瞬间几乎欢快得飞起来。他快走几步奔过去,正眯着眼睛看不远处海报的人看到他,露出了浅浅的笑意。这种笑,村井几乎是要立即投降的,怎么说呢,与其说特别好看,不如说因为那注视的目光过于真切,而无法抑制狂躁的心跳。他又走近一步,声音有些发哑,“走吗?”

“去哪?”铃木歪着头,反问过来。

村井愣了一下,铃木侧脸看旁边,“我,没订酒店。”

“那我来订——”要拿手机的时候,村井注意到他微不可见地皱了皱鼻子,突然福灵心至,他伸手去握对方的,温暖的、并没有躲开。他凑近一些,轻声问:“那……去我家?”

铃木垂着双眸,耳垂染上微红,轻轻应了声“嗯”。


万圣节的街上,人流比平常多了不少。穿得奇装异服,打扮得各式各样。铃木指着经过他们身边的几个,说“扮得没有你们好”,村井哭笑不得回答”我们可是专业的呀“。可是会这样比较的铃木在他看来好可爱,特别可爱。其实这一年,他也很少能看到这样的他。不是说对仅仅维系肉体关系不满……是,确实是不满,怎么能满足呢,他喜欢的是全部的他,想要拥有的也是所有啊。

晚饭铃木说想要自己做做看,并且强调不是蛋包饭,他一边看着他在超市里挑食材,一边装受伤地说“蛋包饭也没关系啊我很喜欢吃的”,铃木低着头像没听见,快结帐的时候添上了一盒鸡蛋,红着脸对他说“不止是蛋包饭哦!”和“其实我还会别的呀……”后面那句有点委屈的语气,如果不是在便利店且人很多,他一定忍不住亲上去的冲动。


这个家是四年前搬的,铃木并没有来过。跟着他走进来后稍稍左右看了看,“比我想像中大呀。”

村井将买的东西放在流理台上,打开冰箱,”要喝可乐还是橙汁?唔……还有牛奶……”他翻看着里面,很少自己做饭(也不太擅长),里面也就是一些应急的面包和饮料,这会不会有些失分呀……

“给我水就好了。”铃木说,“原来你也是网购达人啊这么多AMAZON的盒子,桌上这些……需要我整理一下吗?”

村井刚要应声,突然僵住,那是今天早上刚收到的杂志,当时赶急出门翻了翻就放在桌上……

他一下子跳起来,冲到桌边挡住,将要上前的铃木吓一跳,“你……怎么了?”

他看着这个人,张了张嘴,脑海里回响着“快说话快说话”的催促声,却一个字都没蹦出来。

铃木看着他,本来温柔的脸一点点褪去温度。村井更加着急,他连忙要说什么,却被铃木抢了先。

“是……不方便给别人看的东西吗?”铃木声音一低,“还是不方便给我看?”

村井想伸去拉他的手,被他侧身避过,他退了两步,“你的表情告诉我,是后者。”

“不是的,只是一些不好意思让你看的……”村井顾左右而言他,他惊慌的表情让看到的人心底一沉。

“那我不看,你告诉我是什么。“铃木加了一句,”不要骗我。”

村井怔怔看着他,如果可以,他怎么会想骗他。可是,他能说吗?说我像个痴汉一样买了你上的所有的杂志和生写,偷偷去看了你所有的剧,将你的影碟来来回回看了无数遍。说我从十年前到现在都喜欢你,从头到尾只喜欢你。在酒吧碰到是因为朋友告知,在你面前的经验丰富来者不拒都是假装的,每次看到你都舍不得离开想要你想要得恨不得把你关起来。

看着铃木已经冷下来的脸,他心心念念的人,他念恋的温度,转眼就要失去,可是他无法辩解一个字……村井闭紧嘴,避开铃木的视线。

“抱歉。”铃木勉强扯起嘴角,“是我唐突了。”

村井皱起眉头,“hiro……”铃木伸手示意他不必再说,转过身,“突然想起还有些事,我先走了。”他走得很快,村井既不能强硬留他,也不能解释什么,只能眼睁睁看他消失在视线里。


一如这两日的噩梦般。


因为不想再待在这个房间里,村井抓起钥匙就冲出门。休日也不必去剧场,他晃晃荡荡地走进了影院,现在漆黑一片的环境反而能让他安心。他并不在意屏幕上演了什么,在光影明灭之间闭上了眼睛。


昨天是不敢,今天怀着一丝希望打电话过去,一直关机音。从电影院出来打开手机,看到回了条信息“在忙,有事吗?”村井愣在了路中间。似乎是一如平常,除了字数更少。忙什么的向来是好借口,正如他之前,察觉到自己快要无法忍耐,强迫自己从奢望中抽离,用的就是公演期。天晓得这次的剧满打满算几乎一周双休,大多数时间都是单公演,实在轮不到说忙。


默默地看着屏幕暗下去,他试图思考此时还有什么办法,却发现脑子已经纠结成一团乱麻,完全无法运转了。啊,世界末日什么时候才会到呢。


晚饭是便利店的饭团,他木然地看着流理台上一大堆食材,一口口咬着,噎到的时候发现家里的饮料全空了只能硬吞下去。


听到手机提示音的时候,他正扶着桌沿被梗得直咳,瞄一眼提示,显示是那人转了个推。他半直起腰,抹了抹眼角因咳得难受出来的泪水,又听到一声提示。


这次是更新了推特,缩略图看还有照片。他伸手划开,盯着看了一会,”原来真是工作啊“轻声说。


并没有生无谓的释然,而且,与其说束手无策,不如说,他连自己是否还有参选资格都不确定。明日有公演不得不睡,怀着”不知道今晚会醒几次“的疲惫感,他倒进枕头里,被静音的手机屏闪过一条信息,因为没有被理会,而归于黑暗。


「要喝Tequila Sunrise吗?这次我请你。」



评论(5)
热度(18)

© 百岁山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