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渊(信蘭rps) 2017.10.30

难渊(信蘭rps) 2017.10.30

7

铃木扯了扯衣领,按汗湿的程度待会估计又要换。广濑过来递给他一瓶水,看拿着台本的架势,是打算提前走一遍待会的戏?他稍微想了想,懂了,是那个。


稽古进入第四十天,针对性训练捋完开始加入走位。按以前舞台的时间看,这个进度算慢的,但以整个稽古期来说却已经算快,毕竟每个组都有第一次接触舞台的人。铃木打开水瓶,喝了两口,翻到那页,“虽然老师给兰丸加了一点台词,但这场动作更重要,我们之前合过,不用担心。”


广濑摩挲着台本,“是吧……”他迟疑地开口,“其实这段我一直很捉摸不透彻,兰丸他是来杀天魔王的,可是却在几句话之间就被说服倒戈。他的信仰呢?他想保护的人呢?他重视的朋友呢?我该怎样来表现这样的他?他的眼神、他的杀阵、他的迷失……”


“我想,”铃木拍拍他的肩,“你现在还是站在旁观者的角度在猜度,待会意识到你就是兰丸就不一样了。”广濑苦笑着摇摇头,“我可不是你,进入状态就跟被附身了一般,而且无论到第几遍,你都同样的倾尽全力……”铃木叹口气,“大家都这么努力,不拼命不行啊。而且,”他眨眨眼,“我很期待你的兰丸,真想快一点在舞台上跟你相遇。”广濑被他看得一愣,捂着脸扭过头哀嚎“别对我放电拜托”,心情被莫名的安抚了,甚至有一种跃跃欲试的期待。


铃木笑开了,这是两人很难得的再次合作,和之前各演各的情形不同,有大段的对手戏。广濑比以前更真切的感受到,这个人表演的魅力和感染力。不仅仅在他单人,还会影响共演,影响整个舞台的氛围,甚至每个观看的人。真可怕啊……他咋咋舌,拧上水瓶,拼了拼了,赌上三十岁的尊严,战便战吧。


“兰丸,我想跟你一起完成这个意志,和殿下最为深爱的你!”

“你和我来让它复苏吧,殿下的执念,殿下的梦想!”

“喝了它!用这个喝了天魔的血,森兰丸!”


无意识地望着电车外闪过的景像,广濑沉浸在不久前的对戏差点醒不过神来。这一段车上的人略多,他们没有坐到座位,倚着一边的门站着。

他略偏头,能看到铃木秀气的侧脸。明明一小时前还把他杀得毫无还手之力,现在乖巧如同邻家男孩。从以前到现在,似乎一点都没有变过……好奇私底下是否有人见到他不一样的一面呢。

他伸出手,忍不住戳了一下对方,铃木带着疑惑扭头看他,略睁大的眼睛似乎问”怎么了?“

广濑示意前方不远处,有位通勤人士困顿地头一点一点,胸前还别着工作牌。铃木弯弯眉眼,微点点头,那样和煦的微笑再好看不过了。


评论(1)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百岁山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