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色知》.21.——RPS慎入

.21.
哥哥我不想和你分开,宏从被子里伸出手牵着他,眼里满满的是依恋。广濑心软的不行,坐在床边哄了他很久,直到睡着了才起身出房门。
房子比较旧,即使经过一些修缮还是有这样那样的问题,地板发出的吱呀声也好,有些闪烁的顶灯也好,都在诉说它停滞的时光。村井将酒拿到了沙发那边,广濑端着剩下的一小盘天妇罗过来时,发现他已经把喝掉了大半,瓶子空了几个,而他的神情却没有什么变化,好像往嘴里倒的不是酒而是水。“真是看不出来啊。”他感叹了句。
村井抬起头,“……谁啊?”
好吧表扬早了,原来只是不显。广濑学他的样子坐在地上,扫了一圈找出瓶没动的,满满喝了两口。他其实很少喝,酒量不好,而且据说会说醉话。但他其实有点喜欢微醉的那个状态,似乎飘起来一些,似是而非,云里雾里。马内甲有在他做生放的时候递给他酒,他觉得奇怪啊,就去问你不担心我乱讲话吗,马内甲说没关系反正你什么都不知道。有点受伤,他不甘心的追问醉了怎么办,马内甲是这样回答的:
“你的醉态在饭看来更是福利,但是,半罐啤酒你有本事醉给我看啊。”
就真的很严格啊,对吧。但也确实是能想得很周全,能把工作相关都安心的交付的存在。这些年他没有长进的除了酒量,就是工作方面的“听凭安排”。
如果其他的部分也能有这样的“总管”就好了……虽然没有正式的说,但是也没有避讳,而马内甲的态度则是视而不见,让他有时候想说点什么都觉得不适合。
“难得来次箱根,都没有泡到温泉……”脱口而出的感叹连他自己都觉得“这什么啊”。嗯,也不是完全乱说,可能是藏起来的遗憾,心声那种。他将手撑在沙发上,“诶,我说,你今年几岁啊?”
村井伸手去拿下一瓶,这人自顾自答了下去“32岁对不对?我也是哦。32岁最棒了!”
“……糟透了。”村井喝了一大口,酒里据说有些苦有些涩,但他这些年的经验是大概只有很喜欢酒的人才会细细的去品吧,不是他这种纯粹为了暂时逃避能尝出来的。
“我好想那个32岁的他……”广濑抱着瓶子,委委屈屈的小声说着。
村井侧过头,当他想不那么醉的时候就能逐渐在短时间内清醒过来,在继续听下去还是回房睡觉之间犹豫了下,他保持了原样。
“都怪你!”广濑瞪向他,“为什么最后要同意拍信兰的俺旅呢!我都以为这个要黄,暗暗开心着突然就说你答应拍了。如果没有这趟的话,他……”他扁扁嘴,一副要哭出来的样子。
被这样直白的问出来,村井怔了怔,他想到了那天惊喜的流泪的自己,想到后来的于事无补,想到现在,“即使有这么一次,事情并没有什么变化啊。”他惨然一笑,“我还是一无所有,他还是你的。”
广濑摇摇头,“不一样了,怎么……会一样啊。他的心跑了……”他将头靠在沙发边,“曾经以为,即使有一个角落不属于我,只要待在他身边,他就不会有别的选择。”他抬起手臂盖在脸上,“你这种一直被内定的人是不会懂的。”
村井沉默了,过一会他缓缓开口。
“拿到离婚协议去旅行的时候真的是如释重负,我知道没什么可能,可是想着再看看他,把当年没说的话说了,也就人生无憾了。”
“骗子。”广濑嘟喃了句。
村井苦笑着,“毕竟人贪心啊,贪心才会伤心。”
“铃木这个人啊,”广濑叹了口气,“是那种典型的只会考虑接受与否的人,不会主动更不会强迫别人做什么……”他顿了顿,“是希望自己和别人都开心的那种。”再没有比他更温柔的了,温柔到答应的一定会做到,说不离开就不会走。
喜欢着那个人,这种感情大概是自己32年的人生里最执着的事。可是,自己的喜欢如果不是对方想要的呢?他是不是正在为此痛苦呢………想到这些,心就像被纠着发痛。
“你……还会去见他吗?”
村井看着他脆弱的样子,想到那天和铃木的最后一次见面他决绝的背影,“大概……不会了。”
广濑愣住,“为什么……”
“错过就是错过了,现在的他选了你。”村井眼里平静无波,“一条路走了终点就定了,我选了,就得走下去。一次放手,第二次还得放啊。”
广濑问“放得了吗”,村井低下头,身体微微颤抖,捏着酒瓶的手握得都让人害怕会握碎。如此直面体会到这个人不亚于自己的感情,他心中念头更加动摇。“你这样会让我觉得自己是不是放弃比较好……”
他不自觉说出的话让村井看过来有些愣,是真的很不一样,和自己这种无法好好表达的人比,可能要更适合铃木吧。他摇了摇头,“我试过了,足够了。我曾经很不安自己对他不知道的太多,不是说他难懂,而是对于理解不了他的自己觉得很没用,你的话……应该没问题的。”
“因为就算这样,还是喜欢啊”广濑这样回答。
不知道说了多久,直到每瓶都空得一滴都倒不出,两人才渐渐没了声音昏睡过去。本来相隔有些距离的人不知何时躺到了一处,广濑蹭到一个暖暖的位置停下,村井皱了皱眉,很久不习惯身边有人,但是实在太困,而那一团似乎有些久违的熟悉的气息,让他没有将人推开。

马内甲叫住要离开的铃木时天色已晚,“这里有封信,寄到了你之前住过的地方,要不是清理邮箱房东都没发现,他拿过来我也没拆,你看看是不是你的哪位朋友?”
铃木接过来,看到名字瞳孔蓦然紧缩。
白石 绘梨。

评论(1)
热度(23)

© 百岁山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