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 face(信兰rps)5

5
踉跄的人影在门边一晃而过,铃木抬了抬眼皮,继续柔声哄好电话那边的小侄女,烟却是没有再抽了,任它静静的燃完。

他继续站了一会,暮霭沉沉,华灯初上,里面的热闹让他有些意兴阑珊,但不行,还不到最后可以说放弃的时候。姐姐刚才很无奈的说他,别欺负老实人啊。他很不服气的反驳哪里老实了而且明明他才是被无视的那方。姐姐一边安抚想要和舅舅继续说话的女儿,一边没好气的丢了句“谁让你先喜欢呢”,堵得他说不出话来。

入行时还不知道表演是什么,那个比他小三岁的少年就担任主角。他参演第一部舞台,那个人就是座长。他在各种剧团舞台吸取经验,那个人就参演网舞去海外公演了。即使是娱乐大于表演的战国锅,他也一人数役游刃有余。不是因为表演而关注,而是因为在关注而越陷越深。

植田说“村井在的时候,铃木你就特别放松呢”这样的话,自己才意识到那种依赖和信任感有多么难以隐藏了。

可是,明明都那么明显了,连马内甲都忍不住要他收敛一点,那个人完全不、为、所、动。他试图死心,而且说实话,时至今日,他已经看淡很多,只要这个人不出现,他专心致志的工作,日子也过得很好,不看不想不说,一年工作364天,留一天休息,完美得不得了。

烟味散尽,他估计差不多要离开了,打算打个招呼就走。没料想一进去,井深就指着趴桌上的人说“铃木 他交给你了,扛起他我们继续下一摊”。

“他喝成这样还能唱吗?”有人问道。

“你们不是要战国锅专场吗?没有他专个屁场啊。”井深扛着座间,“放心好了,到时话筒往他手里一塞就坐着等听吧,别说有点醉,就算醉死了都能立马窜起来嗷。”

铃木愣了下,其他人已经结伴往外走,村井还拿着空瓶往嘴里倒,嘴里咕哝着“怎么不出来”,眼睛半眯着,脸醉得发红。

他走过去,拉起他的胳膊,一使劲把人架起来。村井侧头看着他,那么大的眼睛直直的盯着,看得他有些慌,只能低头避开。

他的躲避,让村井眼里的光一点点暗淡下去,他有点醉,只是一点,清醒的部分足够他看清楚。大概就是,如果过界,这个人会避得远远的。也对,他这么好的人,就该风光霁月,什么不合常理的感情对他就是冒犯。

他半阖上眼,扮演好一个醉鬼,感受着久违的体温,他试图让身体记住一点点,毕竟,也许再没有机会接触了。

他俩是最后进包间的,屋内鬼哭狼嚎着。大概平时也是拘着了,这个时候并不想好好唱歌。例如有人点了五大老的歌,寿里和石井在划拳谁输了谁去唱。还有井深被起哄再跳一次浅井三姐妹的歌,他大喊再跳都要比本职的番组表演次数多了。座间坐在点歌台上大着舌头的说“接下来开始通排,第一组准备,mc就位”之类。

然后,音乐响起来,铃木和村井都呆住了。

“哇!这个歌可没我们的份”这么说着,话筒被递到俩人手里,“信长大人,兰丸大人,加油~”

被朋友们用翘首以待的眼神围观着,铃木看了村井一眼,拿着话筒的他食指和小指已经翘起来,眼里的醉意已不见,开口一句,熟悉的音色就回响在耳边。

他几乎是勉强才接上自己的部分,村井一边唱一边走近,明明看过多次,现在却恍若隔世一般,心底涌起涩意。

四周似乎是欢呼,在别人的眼里是什么样,他无从得知。就如同在当年的横滨会场,台下那么多人那么多目光,他却只能看到他。被牵起手,被调戏,被抱住,说是会临场发挥但从来没想到玩那么大,他从来不知道自己能被激发出那么大的应变能力,或者,那不能说是能力,而只是本能………

铃木神色不定,声音也有点飘,但是这不影响效果,爱子桑说过,这首歌唱的好不好,从来不在声音上。村井那时想,您说的真对,个么不就是打情骂俏吗。村井羡慕着那时的自己,台上台下可以光明正大的和他在一起,看到的人没有觉得不妥,连铃木也接受得理所应当。如果时间永远停留在那时就好了,如果他还是信长,他还是兰丸,一直一直不要变,就…好了…

他唱着三段连击走近,伸出从对方脸上往下划过,那人也像以前一样侧身靠向他,下一个动作是手从胸口虚滑过,他记得的,但是,那一刻,他选择狠狠抱住了对方!

不想认输,不想放开,他就是想抓紧这个人啊!

铃木被吓一跳,先是僵住,反应过来一把挣开,村井被他推的一个踉跄。

“我忘记动作了——”他喉咙发干,想说什么却说不下去。

村井看了他一眼,手慢慢垂下来。

TBC





评论(2)
热度(12)

© 百岁山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