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色知》.25.

.25.

可能是最近休息的多,铃木脸上似乎有多点肉。他吃起东西来不紧不慢的,如果不是最后碗很干净,你都担心他没吃什么。

“后天就可以出院了。”广濑把碗筷收拾了放到一边,“你要不要去楼下走走?”

铃木摇摇头,“我想先睡一会儿。”

广濑扶着他躺下去,盖好被子,“那我先回去了,晚点再过来。”他俯下的身体没有动,这样的距离里可以将彼此看得仔仔细细,他眼中的铃木,带着淡淡的微笑回望的他,伸过手将他拉近一些,摩挲着嘴唇给了个清浅的吻,让他一时间陷入了恍惚。啊……这个人的话,根本只能投降。就像某人说的,即使经常会感到无处着力,但是生气的原因只是自己,害怕的也只是失去,而从来不是对铃木的质疑。

他从病房出来坐电梯直接到了停车场,偏暗的光线里右前方有辆车灯亮了一下,他走过去拉开车门坐到副驾驶位置上,在车启动之前他问了句:“你真的不再去看看了吗?”

“每次都能恰好睡着……他顾及了所有人的面子,想必也忍得辛苦,我又何必再明知故犯?”村井看向他,“总归有你照顾,我也没什么担心了。”

“我又没做什么,饭都是你做好送过来现成的。”广濑扶着额头,“所以啊,我才会有些心虚,好像在抢你的……虽然本来就是。”

“你又说什么傻话,如果是你抢走的,我怎么可能不去抢回来。”车行至出口,光线一下子明亮了,“他不想见我,我就不去,他觉得和你一起更好,我就成全你们,就这么简单。”村井看了他一眼,“如果他哪天想踹了你,我就……”

广濑前面听得还很感动,到后面不禁翻个白眼,“别做白日梦了,不会有那天的。”

村井笑了笑,问他在哪下车,广濑看了看邮箱,“去你家吧,今天下午没事,我去和宏玩一会,等你做好饭我再拎去医院。”

“最近这么闲是要过气了吗?”

“我说你这人怼起人来怎么这么讨厌啊!”


铃木放下电话,他请的征信社虽然速度慢了两天,但结果给的还是比较完整的,基本上囊括了白石的生平。他打开手机,邮箱里果然发来了完整的报告书,有些部分在附件里还附上了相关证明,例如医院的诊断报告。她的病很早就有了,早在她怀孕的时候医生就建议是不是中止妊娠,她坚定的拒绝了,后来就一直瞒着村井治疗,直到年初的时候被医生通知最后的时间。

他翻到最后一页,死亡原因是车祸。就在村井上次突然离开的日子不久,估计他就是去处理这个吧。白石那封信寄出的时间就是同一天,大概可以推测是寄信之后回去的路上出的事。

手机屏幕由亮转暗,最后一片漆黑。

太多的信息让他头似乎又痛了,这个人让他隐隐感觉还有没被发现的东西,但是他无法客观的思考下去。再没有如此清醒的认识到,一直以来他都错了,而这个错已经没有办法挽回。

他根本不敢睁眼看那个总是偷偷来偷偷走的人,因为他已经给不了对方想要的了。在错过了的时间里,他独自走了很久,遇到了想温柔以待的另一个人。原本以为干涸的心被广濑一点点滋润回来,哭过也笑过,是真的舍不得,舍不得让对方难过,也舍不得离开这么喜欢着的他。

但是,看着报告书里写的,想象着村井的这些年,他的心如刀割一般难受。那个傻瓜,一定是觉得都是自己的错,一定抱着无论怎样都要保住他的心在“赎罪”。单方面的斩断联系,大概是做好了赔上一辈子的决心了。

知道这些,他根本没办法无动于衷。可是,他又只能“无动于衷”。

广濑推门进来的时候房间没有开灯,铃木半躺着靠在那里,他把灯打开走近一些,发现人是睁着眼睛的,“……怎么了?”

“没什么。”铃木撑着身体,“刚才睡了会,有点不太清醒。”

广濑将餐盒里的摆出来,“吃点东西吧,今天是………”他卡了一下,什么名字来着?当时宏问他问题没留意记。村井有时并不限于和食,可以说除了西餐他没心情,亚洲各种他去过没去过的地方的吃的都有尝试。“今天是‘我也不知道它叫什么总之你就吃吧保证好吃’。”

“你吃过了吗?”铃木看着眼前精致的一人份晚餐,拿起筷子尝了一口,“……好吃!”

“我已经吃过了,”广濑笑了笑,“对吧,我的推荐不会错的……虽然也吃不到两次了。”

“你喜欢的话可以继续点这家外卖啊。”铃木眯起眼睛,“这是什么料理呢?中华?”

“大概是……铃木专供吧。”广濑自暴自弃的说了出来,今天有围观村井做饭的过程,他和宏两个人扒着厨房门往里看,宏跟他说爸爸最近做的菜他以前也没吃过,还有一边做一边查手机,有时还会倒掉一些失败品。他调侃说原来你不是厨房天才啊,村井低着头做着,回答他说:哪有什么天才,起码我这种智商是做不到,而且也并不是喜欢。真要说喜欢大概是现在吧,能做给他吃已经是最好的事了。

铃木停住动作,他有些发怔,因为以前村井厨艺不好,为了省钱自己带便当,但做的很惨不忍睹,他得空的时候有帮他做过,可是他也不是特别擅长,但村井都会很开心的吃光光。什么时候他的手艺已经这么好了,他真的完全没往这个可能上想。

“如果你想要说什么,随时可以和我说,无论是什么我都能接受。”广濑看着他,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他感觉压抑着的终于松了些,虽然心也提了起来。

铃木看向他,有点不明白为什么他会主动提这些。不对,如果每天的饭都是村井做的他拎过来……那他们的关系是怎么变得这么好的……?

广濑其实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可是铃木迟迟没有回答。他叹了口气,“拡樹,我从来是在揣测或者赌,虽然你一直让我赢,可是我真的希望你能好好的告诉我你想什么。”

只要你想,我都给。

评论(3)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百岁山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