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色知》.24.——RPS慎入

.24.
他有想过几种当被问起吃的是从哪里来的时候要怎么回答的预案,买的或者自己按电视上教来做的之类,但铃木什么都没有问,准确的说他整个人的精神状态有些低迷,他问过医生,被告知有可能是创伤后应激障碍,多和他说说开心的事,实在不行就得去看心理科了。
村井来送料理时他说出了自己的犹豫,他倾向相信铃木,“他的话没问题的,我相信他。”广濑用笃定的语气说完,看过来的眼神里却都是“求认同”。村井皱起眉头,“他有没有说那天为什么要开那么快的车?”
广濑愣了下,“……说是一时走神了。”
“怎么是一时?警察那里的记录你拍给我看了,那种速度持续了一段不短的时间。如果没有及时避让后果不堪设想。”
“但是你也知道他的个性,他不说你怎么都猜不透,更何况是他有意避重就轻的时候。”广濑叹了口气,换了个话题,“宏这个时候该放学了吧?”
“要晚一点,他今天学校有特别活动。我先去超市买东西,完了回去时间正好。”
“你现在还能赶上,公演期打算怎么办?”
“到时候再看吧。”村井苦笑了下,“或者我可以尝试教他一点点学会做饭,这样也算后继有人了。”
广濑收了东西说走吧我也要去超市让我蹭个车。铃木那辆目前还在修理所生死不知,估计人出院了车还瘸着。
进了超市两人走向不同的区域,最后在食品区汇合,互相看了眼对方买的,可谓是泾渭分明。广濑多数是好上手的半成品,少数一些新鲜的蔬菜明显只会用来搭配锦上添花。而村井买的则极具有“家庭妇女”风格,特别是吃过他做的饭,看到目前还没有处理的菜,脑子里已经浮现出成品的样子,看的广濑悄悄咽了口口水。“明天做什么呀?”
村井想了想,“炖个汤吧,医生说他已经不晕了,不用顾忌着太清淡。”
广濑幽幽的看着他,总不能说他是问自己那份吧,他不要面子的呀。
村井装作没看见,“我再去看看那边的玉米。”广濑哦了一声,扁了扁嘴。村井忍不住了,笑着说“会有你喜欢吃的”。
广濑有点惊讶,“你知道我喜欢吃什么?”
村井点点头,“你喜欢的就会多吃,很明显。”还会在打开饭盒的适合露出惊喜的小表情,这句话不打算说了。
不同于铃木的温柔,广濑有种自成一世界的氛围,也许不是那么有条理,甚至会偶尔让人摸不清头脑,但是“没关系啊,这样就好”,让人莫名的舒服。
和这样的他在一起会开心吧,所以即使一个人很久的铃木也没能抵挡。
对明天的投食产生期待的广濑笑了起来,村井望着他的表情一时有些恍惚,让不远处伫立的人面露讶色。
“良大?”
村井回过头,暗吃了一惊,“姐……”
广濑和她点头打了招呼,就拿着东西先走开。突然遇见村井的家人让他有点无措,主要还有对方隐隐打量的目光让他不知道怎么办。姐姐看上去年龄比村井要大上许多,脸上更多了一些稳重和威仪,“不知道会不会觉得我不够礼貌……”这样担忧的碎碎念着。
站在姐姐面前的村井一下子从沉稳的社会人回归末子的身份,姐姐说“妈妈说你好一阵子没有打电话或者回家了”,他就赶紧夹着尾巴道歉。“最近太忙了,过些日子会带着宏见爷爷奶奶。”
“事情我都知道了,其它也没什么好说的,如果你实在忙不过来可以就把宏交给我带。虽然妈妈说她也闲,但是你知道她的身体,能好好保重自己就很不错了。小孩子皮,是万万不可让她操劳的。”
“姐你那么忙,我也不舍得累你啊。”村井跟在她身后,看她将自己不太会挑的那个菜重新选了好的过来,伸手接过去。
“你呀,话越说越好听,日子越过越糊涂。你的工作怎么兼顾得了小孩,碰到到外地演出十天半个月不回家。”姐姐回过头,“再找一个吧,我认识一个女孩子……”
“姐!”村井打断她的话,“我现在不想,你别费功夫了。”
姐姐看着他,慢慢叹了口气。
以往说到这个,总要被数落老半天。姐姐婚姻幸福,子女也懂事,她便也想弟弟也能进入这样的生活里。殊不知如果人不对,同样的模式硬套只能带来痛苦。
突然的安静让村井看过去,“姐……”他并不愿弗了爱着自己的人的心意,可以的话,他宁可隐瞒着来球个暂时的平衡。妈妈身体不好,爸爸工作辛苦,哥哥姐姐比他大很多早早就有了各自的家庭。他习惯了默默顾好自己的事,不给家人添麻烦,报喜不报忧。那时结婚的事他没有细说,白石也没有想与那边亲近的意思,除了宏得老人喜欢时不时过去两天,这些年走动得并不多。
“刚才那个人,”姐姐迟疑了一下,“是你现在的交往对象吗?”
村井瞪大了眼睛,摇着头否认,“姐你说什么呢……”
“知道的哦,喜欢男生……的事。”姐姐放低了声音,补了句,“妈妈也……”
村井站在那,一瞬间有些发木。
“妈妈说,只要你觉得幸福就好。从小她就最偏心你,这辈子就偏心到底了。”
村井低下了头,姐姐虽然看不清他表情,却能从他微微颤抖的身体感受到他的心情。她上前一步,轻轻抱住他,“好弟弟,这些年辛苦了。”
“应该是我来说谢谢才对啊。”村井小声抗议了下,笑了起来。
姐姐眨了眨眼睛,“刚才那个真的不是?很帅的诶。”
“那个是最不可能的。”似乎是被这个误会逗笑了,可笑意却慢慢停下来,直至不见。

评论(6)
热度(35)

© 百岁山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