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色知》.22.——rps慎入

.22.
他们曾经见过一面。哦,也不能算,是他单方面的见过她。
在听说村井结婚的消息后,他陷入一片茫然和不真实的情绪中。明明只是比以前稍微久一点的间隔没有联系,怎么会变成这样?是假的吧?是什么台本吧?怀着要去戳穿这个谎言的目的,他去了村井住的附近。曾经被邀请过,都因为各种不凑巧从来没来过。看到村井身影时他第一反应找了个角落藏起来,小腿不知道撞到了哪里。
他咬着牙小心的吸气,痛得几乎站不直,变朦胧的视线里,穿着宽松衣裙也掩饰不住微隆小腹的女性,不知道对走在前方的男人说了什么,那人停了下来,回头看过去。虽然看不真切,但应该是很温柔的表情吧,有妻且即将有子,人生再没有更圆满的了吧。他顺着墙往下滑,手摸着刚才觉得很痛的地方,现在却感受不到了。那两个相携离开的身影,仿佛带走了他的气力和痛觉。终于真切的意识到自己是唯一被舍弃的,胸口沉郁的钝痛像掉入水滴的墨扩散开来,蔓延全身。
铃木将信放在空着的副驾位上,找个地方就扔掉,这样打算着。钥匙插进去,启动,眼睛瞟过去,握着钥匙的手又旋了回去。
事隔多年,物是人非。突然寄过来的这封信会说什么呢?而且她为什么会知道自己,甚至知道原来的地址?他伸出手,将信拿起来揭开封口,里面有些厚度,展开来三四页。他看得不快,白色一张张揭过,颤抖的手指几乎抓不住这单薄的几乎没有重量的东西。他靠在方向盘上,将脸埋下去,良久良久。
“那天晚上我下了药,他喊了一句hiro,我含糊的应了。当时我并不知道hiro是谁,直到他睡着后,在他手机里看到了你。他也是傻,密码就是你的生日,我维基搜一下随手一试就打开了。后来发现,他很多地方的密码都差不多,连银行卡都是,以后你可以试着玩,如果你们复合的话。”
“我拒绝了他的钱,钱是好东西,但是我更想要的是一个家。我以为他这么重感情,如果我和他结婚,那是不是就有可能独占这份感情?可是你知道吗?他宁可付我开的任何数目,任凭我在哪里公开,甚至可以跪下来哀求。他越是这样,我越加坚定。这个圈子我见的多了,为了名和利做什么的都有,而他却能说放就放。”
“在无计可施之下,我拿出了从他手机里备份的照片,那是他拍的某些时候的你。我曾以为它不会被用上,前面我提的任何一个都应该够筹码。而这些照片上只有你,后续说工作相关就可以把自己撇得干干净净。我无法忘记他当时绝望的眼神,光亮的东西一点点熄灭。”
“我渴望着自己的家,却只有一个空屋。嫁给了最痴情的男人,却只剩一具躯壳。我的愿望从来没有实现。我羡慕着你,你可以一无所知的被爱着,一分一毫都没给我剩下。你可以继续去爱人或者被人爱,而我即使抢到一个,他也不属于我。”
“我也不知道写这封信是为了什么,也许是因为听到医生说只能再活三个月的时候,感受到生命的脆弱,很多事情当时觉得不顾一切非得做,后来才发现并没有那么重要。如果你能原谅村井,我想拜托你,看在宏是村井孩子的份上,让他能活下去。宏这个名字是我取的,我原希望能让村井多因为同名顾惜一点,事实证明即使是亲生骨肉的天性,也战胜不了他对你的感情。从头到尾,他都只是为了你,才困守在我画出的牢笼里。”
从来没有过的车速,也无法缓解那些话在他心里炸开。他盯着前方,抿紧的嘴唇止不住颤栗。
你以为的,你已经拒绝的,你亲手推开的。
那是无法形容的,想要歇斯底里,却没有一点力气。花了很长的时间走出来,总结各种自己可能错了的地方,接受了新的感情,如人所愿的好好活着,对背后的那些一点都不知道。
胸口那处仿佛被放在火上烤。那个人,怎么会这样,怎么是这样,宁可他负心忘义,宁可他回归家庭有妻有子,起码知道那是他得偿所愿。现在这是什么?这是什么啊!在他以为应该是阖家幸福的七年,其实是这样度过的吗?混蛋混蛋混蛋!
心底的咒骂无意识的从嘴里真的冒出来,不这样的话,就会止不住心底翻腾的那些,不能去碰的。
种种情绪的一时让他无法集中注意力,等留心到突然出现的人影时已经晚了,他只能一把方向盘让车子往边上的防护带偏移,剧烈的撞击中他护住了头部,意识渐渐模糊……

村井皱起眉头,仿佛有什么感应,心底突然被什么扎了下,他挣扎的半睁开眼,天未亮,应该都是错觉吧,又闭上了眼睛。后面发生的,就是这种也不知道是现实还是梦的状态。有个人站在不远的地方微笑,直觉不是铃木,让他有些在意。
这种心情很奇妙,也许是太久没有过,或者说他以为自己不会再有。
你是谁?对方还是笑着不说话,他走近一些,那张脸逐渐变得清晰,大大的眼睛,秀长的鼻梁,唇色带一抹粉。
咦………怎么是他………?
因为太过惊讶他一下子惊醒,觉得肩膀有些酸,侧头看起,刚才在梦里看到的脸真实的出现在眼前,还带着微微的因为呼吸而产生的起伏。
和自己完全不同的非常时髦的长相,即使用清水随便洗脸也看不出什么问题的皮肤,真是非常招好感且无可争议的帅哥脸。
他看着看着,忍不住伸手去摸。
“hiro……”广濑突然冒出的一句呓语,即使在睡梦中也很不安的样子。
那只手就这样停在一处,指尖触到脸颊,一点温度稍纵即逝。

评论(12)
热度(23)

© 百岁山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