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色知》.31. RPS慎入

真人同人,不喜勿入。 村井良大x铃木拡树、铃木拡树x广濑智纪、村井良大x广濑智纪 以上三组都有感情戏,请确认能接受这个再点开

===========================

.31.

“今天先到这里,晚上好好休息,明天进剧场排练请加油。”身为演出,铃木和平时当座长时发言的语气并没有多大区别,可能再稍严肃一点。但他这几年本就越来越有架势,没人对这个会有异议。

稽古场里响起欢呼,一伙人已招呼着待会一起去吃饭。近几天的通排,流程的磨合,互相的配合,细节的雕琢,都比不上演出专注的“凝视”,即使是曾经与铃木同台演出过的人,早了解他对舞台“拼尽全力”的风格,也被练得够呛。“松田,一起走啊?”

松田凌应了声,跟座间说着什么,座间又是摇头又是摆手,一副爱莫能助的样子,他只能无奈地先追上其它人离开了。

座间走到座位那边,铃木还在就一个细处跟音响师交流,吉本桑皱着眉头在键盘上试着敲击几下,铃木沉吟片刻,随手拿起桌上的台本卷成筒,走到不远处定点站位,而后音效声起,时急时徐,节奏分明,动作与声音融合得完美无瑕,他手里的纸筒仿佛变成了剧里主角所持的刀,砍拉拽挡无一丝凝滞,完全看不出这是一次试验。

吉本停下来,比了个OK的手势,“没问题,明天我就按这个来。”

看着这个人成长起来,这么多年过去变得如此厉害,不但能担当撑起一个舞台的座长,还成了架构起整个剧的演出。这在第一次听某人提起他,第一次见到柔柔笑着的他的时候,是完全想像不到的事呢。座间叹息着准备离开,又停下来回过头,“你今天开车了吗?”

铃木放下纸筒,愣了下,“开了……”

“送我一程吧,顺便跟你说说下个剧的事,明天我大概没空过来。”

铃木点点头,他猜座间想说的不仅那些,但……他拿起钥匙,“走吧。”

下个剧的剧本已经定了,但是主演还没定,或者说,演出还没定。简单点说,还没确定他是作为演出还是作为主演来做这个剧。座间从制作人的角度倾向由他主演,“现在这个剧的票也有一部分是你的饭掏钱买的,不管作为回馈也好,维持市场稳定性也好,或者说风险性——而且,你看到这个剧本不会心痒想演吗?”

铃木承认他说到了自己的最矛盾的地方,这个本子勾起了他想上台表演的欲望,从这点上来说,再去做演出可能并不合格,他的野心放到了别的地方。

“演出的话你不用担心,我肯定能找到靠谱的,而且凭你的人脉也不难找。唯一麻烦的一点,里面的另一个主演……”座间从兜里掏出烟,摸了摸并没点。

“下面的格子里有打火机。”铃木知道他烟瘾犯了,抬下巴指了下。

座间摇摇头,“不用了,待会要见的人不好带烟味。”

铃木有些意外,看了他一眼,但并没有问下去。

广濑接到宏的电话,算了算已经是离上次见面的一个月后。宏的话里都是依恋,听得他心里发酸,而且他也听出来了,宏就算说想他,也没有提要来找他或者要见面,想必已经被村井交待过了。他大概能想到村井是让宏尽量不要联络,但宏毕竟大了,在家不行,在外面总能用年纪小的优势找到人帮忙打个电话过来,直接导致现在即使是陌生的号码他也生怕错过了。

说了一会儿,电话那隐约传来旁边有人说话,宏连忙说了句“苹果姐姐,你别和佐藤医生说,我现在就回病房……”听得广濑心里一咯登,医生?病房?他连忙问,“宏,你现在哪里?在医院吗?”

宏半天没回,然后直接挂断了电话。广濑一下子从沙发上坐起来,身边的人吓一跳,再看他的表情,低沉得吓人。

车停在医院门口,就是铃木上次车祸住过的那家。

“是宏。”座间已将烟收了,从包里掏出一个略大的盒子,看形状似乎是玩具之类。“如果你不想进去可以先走。”

铃木看向他,很多能对别人说的话,对着座间都说不下去,比欺骗自己还要难。“我……”

“有件事我觉得你有必要知道,虽然我也才知道不久。”座间看着手中的玩具,轻叹了口气,“宏,并不是村井的儿子。”

铃木睁大了眼睛,“他……”

“他被白石骗了,”座间捶了一下,“那个女人……!做了这么多,我还以为她至少对村井是真的有感情,结果只是因为当时怀着孩子需要有人接盘。”

铃木有些发怔,他回想起当初收到的信,即使在那种绝笔信里,白石也口口声声说宏是村井的孩子,还请他帮忙照顾。如果这个前提根本不存在的话,那她从头到笔只是为了……

一时之间,他竟不知道做何反应,“……真的确定?”

“宏突然发病,他其实一直肾不好,需要靠药物和注射维持,但白石突然去世,没有交待这些,宏就没有按时吃药打针,直到前两天支撑不住晕倒,送到医院才发现。也得亏这家医院就是他以前一直来的,才能及时救过来。当时医生说以前就一直希望村井过来做配型,但白石一直用各种理由拒绝。这次一定要做了,宏的身体已经撑不到成年再做。第一步验血型就出了问题。宏是A型,白石是B型,但是村井,你知道的,”座间看向他,“他是O型。”

所以,我没可能是宏的父亲。

想到当时听到村井用平静的语气说出这句结论一样的话,座间心里五味翻腾。多年好友遇到这种事,而且知道他为此失去的和承受的,已经不知道要说什么话才能安慰。把铃木拉来,告诉他这些,也并不是想要做什么,而是觉得这个人也有权利知道。

铃木终究还是没有下车,他说在门口等。

座间进病房的时候,心绪已经平静过来,他将玩具递给宏,还跟村井调侃说“松田还跟我打听说怎么约你都说没时间,他还想跟你讨论一下最后那场戏,村井老师难道要半路撂挑子”。村井正将宏吃完的饭盒收好,笑了笑说“他没问题的,原本他就能行,开始只是太紧张了,现在都上正轨了完全不必担心。”

座间看着他平静的脸,决定将铃木在外面没进来的事咽下去。这时,突然病房门被人一把推开,一个人影冲了进来,“为什么宏会病到住院?”

村井看过去,面露惊讶,“你……怎么——”

座间瞪大眼睛,“广濑??”谁来告诉他错过了什么……


评论(5)
热度(21)

© 百岁山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