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色知》.28. RPS慎入

真人同人,不喜勿入。 村井良大x铃木拡树、铃木拡树x广濑智纪、村井良大x广濑智纪 以上三组都有感情戏,请确认能接受这个再点开

===========================



.28.

村井很想拒绝广濑所谓的“道谢”,但是他的工作以舞台为主,不像基本转型到电视那边的广濑,时间很是被动。公演先不论,稽古期也不可能回回都让他提早回去给孩子做饭。

最初他给宏做好饭放家里还留了钱并且叮嘱他不要去打扰很忙的哥哥,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宏听进去了,乖了半个月。

那天是第一次衣装彩排,上半场休息的时候他的手机被人递过来,“响半天了”但是他有叮嘱过不让代接听,只能让它一遍遍响。

看到名字他已经有预感,拿起来直接问,“他又找你了?”

“他不得不找我,”广濑话中带着火,“高年级抢他钱,还把钥匙搞丢了,他打你电话你一直不接。”

村井拧了拧眉心,“需要我现在回来吗?”

广濑一口气上来,还没来得及发,就听电话那边有通知准备下半场的声音,“今天公演?”

“不是,彩排。”村井看向演出那边,思考着怎么跟他商量,但他的戏份一大半都集中在下半场。

“你家备用钥匙放在哪?”广濑摸了摸依偎在身边的宏。

“下面的邮箱里,密码是……”村井停了一下,“你方便吗?如果可以的话把他送到稽古场这边……”

“宏需要换下衣服,我今天工作结束了,先陪他一阵子。”广濑知道他一时半会回不来,对于舞台来说,彩排远比公演还要费时间,会发现很多之前排练没发现的问题,音乐道具服化都要磨合。公演不能缺席,彩排更不能缺。“密码你发过来吧,我怕记错。”

“……谢谢你,我会尽早回来的。”村井匆匆发了信息,整了整衣服冲到场中,堪堪赶着音乐响起。

看着手机弹出的数字,广濑撇撇嘴,弯腰对宏说,“下次我就应该直接试,说不定能把你家保险箱都打开。”宏踮起脚看一眼,“爸爸手机的密码也是这个,我看过他按。”

“你爸爸的手机是指纹解锁啊,宏记错了哦。”广濑拉开车门,等他爬进去后系好安全带,宏努力证明自己的记性没有错,“不是那个大手机,是一台小一点的,我做作业的时候爸爸给我计时用过,屏幕上是……铃木叔叔的照片,”他回忆了一下,“……咦?原来爸爸也认识铃木叔叔吗?”

广濑看着他,一时竟不知道怎么回答,过了一会,他轻轻说,“嗯,认识的。”

“比哥哥还要早吗?”宏偏头看向他。

广濑看向前方,“比……所有人都早吧。”

这是一种很难说清的,不仅仅是对铃木,他按在胸口,有些情绪的对象却是……

不同于他与铃木间,那个人执着得甚至可以说偏执,但偏偏一丝一毫都不直接冲铃木来,被紧紧地压在最深处。就像那把锁在邮箱里的钥匙,开启的密码只有——

850604


村井的安排很多基于宏能自理的前提,但宏的性子胆小,别看他跟广濑特别亲,对别人包括老师在内却很怯,村井等于是没有给他足够的时间来适应这种变化,就把人丢了出去独自面对。

广濑接过他的电话诸如问微波炉要怎么按、去拿高处的东西从梯子上不敢下来、门铃响了他站在椅子上通过猫眼却看不到人,每一个都吓得他抓起车钥匙往外冲。

村井已经进入公演期,他以前就多接长公演的剧,这次也不例外,光东京公演就长达一个月,他去官网看了下公演日程,把夜公演的日子与自己的日程比对了一下,如果那天工作走不开,他就提前跟宏仔细交待好,“如果你实在搞不定,就去我上次带你去的那个房子找铃木叔叔。”宏红着脸小声说我可以的,广濑摸摸他的头,他确实很努力了,但是才这么点大,怎么能让人放心呢。想着自己姐姐家的两个小魔头,一家子围着团团转,相比之下,宏即使有没做好的方,他也不忍心苛责。

这天铃木需要用车,问他白天要不要出去,他想了想今天没工作,但是答应了去帮宏做手工课的作业。“我晚点去接你吧。”铃木披上外套,“地址……”

“我到时发给你,不太远,你要实在忙我自己回来也没关系。”

铃木站在门边,看着他,“智纪。”

广濑翻着手机里查各种手工作业的图,“嗯?”顾不上抬头。

“没什么。”铃木转过身,“我出门了。”

“路上小心。”广濑抬头看了一眼合上的门,“……晚上回来再问他吧。”

他到村井家的时候宏还没有放学,熟练的从邮箱里取了钥匙进门,正巧跟屋里走出来的人对视上。“诶?你怎么……”广濑看了下墙上的钟,“现在不是应该在剧场吗?”

“器材故障停演。”村井看了眼他手上拎的东西,“最近辛苦你了。”

广濑将手里的菜递给他,“那就慰劳一下我吧。”

村井笑了笑,“想吃什么?”

“看来我待遇提高了,可以点菜。”广濑闻了闻,“你是不是在炖肉?好香啊……就吃这个好了。”

“难得的机会你不多点两个?”村井挑眉看他。

广濑翻了个白眼,“难得?不,我觉得机会多着呢。”他拿出手机,翻出一张截图,“看到没有,接下来是福冈公演、爱知公演、大阪公演,想好到时用什么来谢我了吗?”

村井迟疑了一下,“我有跟姐姐说让她过来几天……”

广濑表情一滞,接着做出松了口气的样子,“有主力来援我总算放心了,我……我也不是都有时间。”

“可不是嘛,我都怕你马内甲跟我抗议。”村井打开袋子,“你带了咖喱,做咖喱鸡块吧。”

“多做一点,我到时带走。”带给谁不必多说,村井应了一声,转身去案板上忙活。

广濑拎着另一个小袋子坐到矮桌前,上面有几个半成品,是昨晚他跟宏没做完的,剩下的部分在他今天带来的里面。厨房飘来的香味隐约可闻,村井有条不紊的身影透着一种安心感,是与跟铃木相处截然不同的,对于这个人而言,自己只是帮忙的朋友吧。自我解释了一番,广濑抬头看时间,“宏应该快回来了……”手里的小刀一歪,将要成形的熊猫的手臂飞了出去,他趴沙发上往下够。

村井瞧过来一眼,“小心点,那个沙发的弹簧让宏蹦坏了一个地方。”

“知道——啊!”他腰间受力突然一歪,整个人往下砸,没来得及想什么他只能闭上眼睛护住头。等再反应过来人还半悬空着,肩膀被扯住了。他睁开眼睛,村井的脸上满是担心,“没事吧?”

原来被这个人全心全意看进眼睛里是这个样子啊……他恍惚地想着,听到村井说“扶着我拉你起来”时,伸出手放在了对方肩上。

“哥哥我回来了——”推门进来的宏看过来,愣了下,“……爸爸也回来了吗?”

在他身后有个人跟了进来,“打扰了……?”

广濑和村井同时望过去,正好跟来人看个正着,铃木的目光落在他俩身上,眼神陡然变冷。

村井最先反应过来,将广濑一扯站起来,“不是你想的那样,我只是在拉住他。”

广濑后知后觉了晃了晃,“我,我只是在捡东西……”对着铃木的眼睛,他突然有些心慌。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慌什么,他什么都没做啊。

铃木看向村井,“有几句话想跟你说,方便先跟我出来一下吗?”

村井点点头,他走上前,又折回厨房关闭了瓦斯,对宏说“你先跟哥哥玩一会”,才出去将门合上。

宏看向广濑,“哥哥,刚才你跟爸爸是准备K——唔!”

广濑捂紧了他的嘴,“没有,不是,小孩子想什么呢。”

宏气得鼓鼓脸,一副“你们做都做了还不准我说?”的表情,广濑做了个噤声的手势,确认他真的了解了才缓缓松开手,宏有些丧气的样子,小声咕哝着“是真的就好了”。

房子玄关出来是停车的地方,两个车位停着他自己的和铃木开来的,铃木靠在自己的车门边,他没有想过两个人自那次后的再见面会是这样,如果能想到,他绝对不会在路上看到宏时跟他一起回来。即使知道可能性微乎其微,但那样的画面对他来说……他闭了闭眼睛,“抱歉,可能以后……我不太希望广濑他来得这么频繁。”

村井垂着眼,地上被夕阳映出来的人影拖长了,他点点头表示知道,“应该的,这段时间麻烦了。”

他们本来不会谈这种事,也不应该谈这种。在很久之前,还有不久之前,他们能谈的远比现在要多和深的多,可是现在就是现在,不是以前,连一秒前都不是。

即使在拉长的光影里也两不相挨,相隔遥远,甚至说不出多一句。

铃木没有说话,也没有动。话说完了应该走了,叫上广濑一起离开,理智是这么说,而他却一秒一秒地停在这里。

“hiro。”村井用极轻的声音唤了一声。

仿佛心脏都一缩,他缓缓眨了下眼。

村井仗着知道他不会看过来,凝视他颤动的眼睫,微微的扇动着。“你幸福吗?”他问出了这句。

铃木转过身,完全背对他,过了几秒,抑或者只是一秒,“幸福的。”

村井低下头,喃喃地像说给自己一般“那就好”。

广濑走出来时,正好听到他说“正好朋友最近介绍了一个不错的对象,希望她愿意当宏的新妈妈”,他看着说话的人,看着已经坐车上说恭喜的人,一时之间竟说不出一个字。

评论
热度(32)

© 百岁山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