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色知》.17.

.17.

第一次电话占线,彼时村井正在听座间解释。原因语焉不详,只是个说法权且听听。结论就是铃木那个剧不用他。“配角也行,或者日替……”即使这样说,座间叹了口气作为回答。一时间心情不知道如何形容,村井握着手机不说话,座间惭愧自己这办的什么事,但他也不知道怎么劝,“下次吧……良大,以后日子还长着呢。“村井回答辛苦您了没关系,语气正常的挂了电话,扶着桌边站了会儿。

真的是毫无余地啊。即使同在这个圈子,即使自己有着好演技傍身,甚至有座间的私人关系暗撑,还是一点机会都没有。他看着手机,那个号码烂熟于胸,要联系吗?还有联系的必要吗?即使换个没被拉黑的号码,大概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会被挂断。

第二次电话就是这个时候过来的。村井对广濑的声音并不熟悉,听到说“你儿子在我这里”愣了一下,拿开电话看了眼这个陌生号码思考了下报警的可能性。接着广濑反应过来马上解释了下身份,然后告诉他目前和宏在箱根,但宏不肯回来,他不知道怎么办只好先联系他了。

“我马上开车过来。麻烦……麻烦你再和他待一会,谢谢。“

村井一个头两个大,上次从箱根回来他就一直在处理宏转学的事,宏开始很不配合各种吵,后来好像接受现实乖乖去上学,他在观察了几天后放下心来,结果居然是被骗了。

到箱根的时候天气已暗,还下起了蒙蒙细雨,像笼了层青色的雾。村井停下车,正好见到上次接洽过的隔壁邻居。六十多岁的井上桑跟白石的父亲是多年好友,算是看着白石从小长大的。也是亲眼目睹她送走因交通事故亡故的双亲,孤身去了东京,多年后带着个孩子回来,最后生命也结束在这里。对于”前夫“村井,他的态度虽然称不上友善,但也没流露出厌恶。村井将孩子带走前请他帮忙看顾白石家旧屋时他只是摸了摸孩子的头什么都没说接过了钥匙。

这次对村井,井上显得更为冷淡,视若无睹地走过去,径自敲了敲白石家的门,再推门进去。里面传出“爷爷”欢快的声音,村井跟着走进去,正好看到宏开心地扑过来,抱着腰不松手,而看到身后的村井时,一下子就变了脸色,直往人怀里缩。

“喏,你要吃的巧克力。”井上笑呵呵地将一大盒塞到他手里,“一次不能吃多了啊,不然半夜要牙疼的。”宏连连点头,紧紧抱住,“谢谢爷爷。”

“广濑君呢?” ”哥哥在做饭,说做我想吃的那个……“宏拨弄着盒子,不知道从哪里拆。

井上弯下腰,帮他撕开外包装的封口胶,拿出一块放在他手里。“要乖哦,明天爷爷再来看你。”

听到声音走出来的广濑,身上穿着浅绿格子的围裙,看到门口的村井,露出松了口气的样子,“你可算来了。”


“对不起……有事情耽搁了,嗯,今天可能没办法……不是什么大事,能解决的,放心吧。”广濑看一眼客厅,村井站了起来,宏一扭身就往这边跑,他连忙用飞快的语速把“现在有点事我先挂了明天我再联系你”说完,刚挂断电话,宏哇的一声哭着扑到他怀里,“哥哥!”

“你都七岁了,不要动不动就哭行吗?我又没打你!”村井锁着眉头,一脸不胜其烦的表情。

广濑搂着孩子抱起来,无奈地说“你这样子,他自然会害怕了。”他轻轻拍了拍宏的背,“爸爸只是担心宏,并不是生气,我们宏是勇敢的孩子啊,哭鼻子可不好。”

宏抽泣着,将头靠在他的肩上,小声说“我不想回东京,不想待爸爸家”。

广濑看了眼村井,这种家事被人看见,而且是被作为“情敌”的人看到,村井感到很是难堪,他走上前,将宏抱过来放在放上,手撑住他的肩膀,俯视着他,“听着,之前我跟你说过,现在再说一遍,你的母亲已经不在了,即使你留在这里她也不会回来。你一个人是没办法在这里生活下去的,唯一能做的只能跟我回东京。我会养你到20岁,之后你去哪去我都不会干涉。”

广濑听不下去,将他一把推开,“你为什么要跟一个这么小的孩子说这些?”

“因为这就是现实啊,他也不小,这些事也该知道了。”村井低头看着宏,“而且我确实只能做到这些,与其欺骗让他失望,不如一开始讲清楚。”

“你闭嘴。”广濑蹲下来抱着宏,捂住他的耳朵,回头对村井说,“我不知道你跟他的母亲发生过什么,但是他毕竟是你儿子,他的出生自己没有办法选择。你就算当他是别人的孩子,这样的对待也太差劲了。”

村井冷笑了一声,“差劲吗?那也没有办法,你所谓的温柔,我做不到,怎么可能做到……我也是人啊,我想要的已经没有了,我的人生都被毁光了,你现在跟我说要我好好对待他,就凭他年纪小吗?那我现在不活了重新抬胎,是不是就可以为所欲为了?”

广濑被他话里的寒意震到,村井走上前,拉着宏往外走,“跟我回去,我没有时间跟你吵,你最好乖一点。”

宏用力挣扎,“我不去,我不去!我不要跟你在一起!你根本不爱我,你不爱妈妈也不爱我,就不要管我!放开我放开我!”

“你是我儿子一天我就不可能不管你。”村井盯着他,“哪天我也不在了,你就再没人管你了。”

广濑跟出去,他不知所措地看着,却又无从插手。宏被拉扯着到了门外,趁着村井拿车钥匙的时候用力一挣,冲进了漆黑的夜色里。村井还在发愣,广濑叫了声“宏"连忙追了出去。

箱根的雨越下越大,仿佛自成一个世界,漫无边际。


评论(10)
热度(25)

© 百岁山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