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色知》.1. ——RPS慎入

预警:

1.RPS

2.涉及人物有鈴木拡樹、廣瀬智紀、村井良大

3.只吃单一cp或者认为感情只会从一而终的不要看,以免被雷。

PS:建议先看菟子的《手帐》(链接见评论),时间线接那个之后。但不属于续写,非要说的话可以视为那篇的同人w



《春色知》

1.

计程车经过一段弯道,TVK所在大楼的建筑物就进入了眼帘,包括站在门口翘首以待的座间。

铃木出于对即将到来的唠叨的害怕缩了缩脖子,下车前看了眼车上的时间,还好还好,只比约定的晚了十分钟。

这在他的认知里并不属于迟到啊。

这么想着的他,即使被诸如“不是一个小时前就说开车出门了吗为什么会变成坐计程车说好的穿正式一点为什么直接是昨天那套换了条裤子路上还一直不接电话电话到底带了没有啊”之类连珠炮的提问,也能直着背不紧不慢地一条条回答“出门前智纪说今天要用车就没开”、“衣服你昨天还夸过不错的所以就继续穿了”、“手机带了只是忘记开机”。

两人一边说着一边往里走,路上有人和座间打完招呼,再看向他露出了有些意外的表情。

“一些人认为你不会接这个企划,毕竟……”座间扬了扬手中的DVD,“去年刀剑乱舞的电影市场很成功。” 

铃木笑了笑,“那我也不可能躺在同一个地方吃老本吧。”他接过去,“今天是发售日啊,晚点我自己也去买一张。”

座间看着他,近两年合作少了,但联系却没断。这个人的气度已经和十年前完全不一样。但内在的那种温柔却一点未变。他打电话询问的时候其实并不抱太大的希望,因为从事业发展方向考虑,这个企划真的对目前的他毫无助益。但是在询问两句他目前与电视台合作的进度后,铃木便一口应承了下来。即使他有些忐忑地询问要不要再跟公司确认一下,铃木也笑着说他会搞定的,“我一直很期待它的复活呢”这样说着。在手握着门把推开的时候,他诚心诚意地对他说了“谢谢”,铃木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小声地说“一起加油吧”。

门的另一边,在里面交谈的人回过头来,“来了啊。”三木桑招了招手。完全背对的另一个人,也回过头站起身来,“你好,铃木君,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铃木伸出手,“村井君。”


开完会,座间提议要不要一起吃饭,铃木还未来得及开口,村井那边先说了对不起。三木小声问了句什么,村井摇摇头,示意没关系,看过来一眼,又补充了句“他们……都知道的。”三木松了口气,村井说“下次我请大家吃饭吧,今天真的抱歉了”,停顿了一下,又说“铃木君,到时请多关照了。”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铃木觉得这句话听着有些微妙,还来不及细想,村井就已经拿起外套离开了。

三木和座间以前是合作过的,这次能再次联手思绪万千,看架势是务必要喝两杯的,铃木刚想提出离开,就听三木叹了口气,“既然村井说你们都知道,为了之后的工作,我就多嘴说一句,拍摄的时候还请你们包涵一点,他啊,刚收到妻子的离婚协议书。”铃木陡然握紧了茶杯,水面荡起浅浅波纹。


“结婚的时候我就不看好,年纪轻轻事业才刚起步结什么婚啊,但他非要结,没多久儿子都生了出来,一晃七年过去,我以为他安稳了,结果突然就离了。”三木拉着座间唠,酒气上了头,脸色忿忿,“得亏他是隐婚,这一来一去谁也不知道,不然就毁了。”

座间应和着,他也是唏嘘不已,他抬眼看了看对面默默喝果汁的铃木,心虚地移开视线,趁三木续酒的时候小声问他要不要先走,铃木说没关系,智纪待会开车过来接。

应该是自己想太多了。座间松了口气,虽然交往才两年多,但这两个人相处得特别温馨,即使是一路看过来的他也得承认,这两年的铃木眉眼间的感情真挚而动人,过去的早过去了吧。


广濑来接人的时候,三木已经醉过去,座间说已经叫了车让他们先走。“座间桑就是怕坐我的车吧”,广濑扣上安全带,不服气地说“只不过有一次踩错了油门,这么记仇……”

铃木笑着说,“他顶着脑门上的包过了一星期,可不得记着吗。”

“新手司机不应该有责怪豁免权吗?”他操纵着方向盘,“今天要去超市吗?”

“不用了,冰箱的还很满。”铃木拿出手机,插上车里的充电器。

广濑看着前方的道路,“什么时候的飞机?”

“明天下午。”铃木看一眼他,补充道,“周五就回来了,算起来也就四天。”

车里气氛一时有些沉默。仪器表上爬升的数值,前方飞速倒退的景色,也没有改变铃木静静看着他的目光。广濑塌下肩膀,重重一脚刹车踩下去,车发出滑行的声音,在路边停下来。

“我有些不安,不,已经是害怕了。”广濑伏在方向盘上,声音从埋着脸下传出来,有些闷。铃木摸摸他的头,手一如继往的温暖,带着他温柔的气息,还有轻轻拥抱过来的动作,传达着“我就在这里”的讯息。

果然是患得患失吧。广濑在他怀里蹭了蹭,“别放开我……”

“不会的。”铃木柔声说,“只要你不放手,我永远不会。”


夜灯洒在车前,因陡停而翻开的台本上,映着第一页的几个字。


——“俺旅~信兰特别篇”



评论(5)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百岁山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