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渊(信蘭rps) 2017.11.25

难渊(信蘭rps) 2017.11.25

完结章

33

在之前村井确认了结束后的安排,虽然今天是真琴桑的生日,但在稽古的时候大家就帮她庆生过。“所以如果有急事可以演出完就走对吗?”村井得到staff肯定的回答后,脸上终于放松了点。树里桑好奇地问了句“是工作吗?”,被他摇头否认了。因为这段时间的公演,关系处得非常融洽,村井很喜欢这个开朗的“妈妈”,他小声说“是赶一场演出”。树里桑瞪大眼睛说你经济人厉害呀轧戏轧成这样,村井不好意思地解释是去看别人演。“啊……那一定是非常重要的人了。”树里桑看着他,不自觉地露出了慈爱的目光,让村井有一种面对自家母亲大人的错觉。

昨天晚上突然接到了她的电话,身体已经好多了,据她说是“明明做什么都没关系却还是被爸爸管着不许动”,突如其来一口狗粮让吃了二十几年的村井虽然习惯但还是生出种种的羡慕,特别是一个人在异地的时候。和母亲稍微聊了几句,末了母亲问他说前两天收拾屋子,有找到一大盒子模型的零件,应该是他以前买的,问他还要不要留着。村井想起有一阵子沉迷高达相关,还组装过一个拿去风魔剧组给大家看,年轻人图个新鲜热闹多数都蛮喜欢的,也就是那个人,淡淡地笑着看了两眼,明显不怎么感兴趣,导致他回去就把那堆东西束之高阁。其实这么多年过去也没什么用了,然而话到嘴边就变成“先留着吧”,也不知道自己想“留”的是什么。

富山站离剧场很近,他拿着简单的行李在路上走得脚步飞快。很多事是没用的,怎么努力都没有用。可是即使知道,还是会想去做。并不是为了结果,而是因为自己想做。悲伤因为他,喜悦因为他,无论那人知道不知道。而且,他觉得自己也没有最惨,能在公演前夕买到票,说明还是被怜悯着的呀。


第一幕结束,广濑坐在休息间喘着气,近两年他接的剧对体能要求并没有这么强,而两个月的稽古下来也拉升得很快,毕竟是当年弱舞跑过的嘛。只是和另外两个人没法比,一个是肺活量惊人可以开演唱会和稽古来回跑的“声优”,另一个人弱舞的时候也见过他上气不接下气的样子,但再见到,从稽古以来,完全就是轻松hold住的姿态。想到第二幕他还要正面迎战,他对着不远处坐着的人放存着一丝希望问道,“今天又是全力以赴模式吗……?

中场休息只有20分钟为了节省化妆师补妆的时间而坐在他人乐屋的铃木,顶着天魔王的白面红唇妆扮,扬了扬眉,“这还用说?”这样的意思不需一个字,就让广濑准确的接收到了。他想起了饭对自己的鼓励和期望,嗯,今天也要努力地活下去啊。

铃木觉得心跳有点快,昨晚他睡得不好,不是关于演出,毫不保留地练习到现在,临考的时候已经无所畏惧了。可是要直白的承认,他因为知道了某个人的某些想法就辗转反侧无法入睡,好像又愧对演员对身体管理的自信。他低头看着自己指甲上的黑色,有种很奇妙的心情,曾记得他在后台看那人被staff帮忙贴黑甲贴纸,额前的发丝低垂,汗珠就顺着滴下来,似乎察觉到自己的视线,微微抬眼瞟过来,淡淡的带点再平常不过的疑问。如果按其它人所说,这些年都是假装,那人是有多可怕,把自己完全骗过了……啊,可能,曾有过一次破绽。那年在台场拍摄最后的夜景,他看着前面黑漆漆的水面,仗着只需要背影入镜偷偷放个空,旁边的那人不期然凑了过来,等他反应过来,脸颊的温度已经一触即走。站得稍远的工作人员喊着收工了,他侧头望向那人,想着“可能会解释说是即兴吧”,结果那人什么也没说,就凝视着他,即使是很暗的环境里,他也能望见那个眼神里有很多东西。是无法承受的吧,他下意识地低下头避开。如果那个时候他没有逃,是不是会和现在不一样……

他摇摇头,将乱飞的思绪放一起,已经在通知再开演,他站起身来,深吸一口气,挺起胸。


村井的座位不太好,如果在普通剧场里应该算贴墙,但这个是360度的客席,应该有特殊的设计,即使靠边也仿佛坐在正中间能看清舞台。只是他是新干线直接过来,没有准备望远镜,灯光打在那人涂了白粉的脸上,连表情都看不真切了。没赶上开场,中场休息后才得以进来的他,虽然不至于看不懂剧情,但也很是遗憾,不知道错过多少。

至于演得怎样,他很难评判。因为私人感情影响太大,没有办法说什么平心而论,根本平不了。非要说的话,他很喜欢他这种处理方式,在某种意义上来说,体现了一种“极致”,打上深深的“鈴木拡樹”烙印。“真厉害……”他喃喃叹息,台上的人已经在谢幕,他看着那个人,不由得感激幸好喜欢的人是演员,只要他在台上的一天,你想看的话就能看到。只要能看着,就——他眨了下眼睛,刚才是错觉吧,怎么感觉那人往这边瞟了一眼?一定是错觉了。他坐得这么偏,台下又暗。他苦笑了一下,即使看到又如何,他们之间已经……

如果说之前还有疑惑,在看到边席的那个人影,铃木觉得已经可以了。他抿了抿嘴,在心里骂了一句“笨蛋”,也不知道是骂谁。

那么好的演技,用在了自己身上,他不知道该感到荣幸还是生气。但这些都是后话了,目前他要感谢完面前的这些观众,再在人走空之前,逮到那个狡猾的骗子,好好清算十年来唬得自己团团转的这笔债。啊,不,也许在这之前,他只想听那个人坦荡的说一句。


村井望着站在眼前的人,拎着装着场刊袋子的手紧了紧,闪过各种各样的念头和打算,在听到那人用发颤的声音问后,脑子就立马空白了。

“喜……”发紧的喉间几乎无法发声,他吸口气,闭着眼睛将那句埋藏在心底多年的话说了出来,“我喜欢——”

仿佛是一句咒语,话音未落,那个他思慕了那么多年的人就冲进他的怀里。

是梦吧……他望见天上的,缓缓抬起手,不知道能不能拥抱他的月亮。


end.






评论(12)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百岁山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