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渊(信蘭rps) 2017.11.12

难渊(信蘭rps) 2017.11.12

20

乐屋里欢呼声一片,东京场告一段落,接下的地方公演之前可以稍稍歇口气。树里桑说你看下邮箱视频收到没有,村井一边应着一边把手机打开,显示不久前有个来接来电。会在他公演时间来电可能并不是很熟的人吧,说不定是打错或者广告。他犹豫了一下选择先去打开邮箱,下载视频的时间里他点回界面,将每个APP的提醒未读消息看完,最后看到来电那里红色还蛮明显的就想随便点一下消掉未读提示,点开来看到名字他惊得手一抖手机往地下摔,他很狼狈的左抓右握才拿住,定睛看了看,大概是十几分钟前,应该是刚公演完的时间。那人找他,是有什么事呢?会用电话而不是邮件联系已经很稀奇,而且还是说开之后几乎陌路的现在。他凝视着这手机,如果目光能够实物化的话,这个手机估计已经被望得生火起烟了。会是找他的吗?或许只是打错?应该不是,那个人会打电话的可能性太小,村井这个名字并不容易在电话薄中被混淆……等等,那人是存的他的姓名吗?还是别的代号?自己是为了不露破绽,直接存的那人的名字,就算被谁看到都毫无问题。他有些后悔,以前都没有想办法看一眼,因为顾虑太多,很多事都不敢做,现在想来后悔药都没处吃。

他想了又想,手指在名字上,按也不敢按,移又舍不得。


铃木扶着额,遮住半边脸,一旁看到的宫野关心地问是不是身体不舒服,广濑去倒了杯热水放在他面前,担心地说SUKI你再坚持一下座谈不会太久的。因为是指定的团宣缺了谁也不行,即使铃木露出了难得的虚弱样子,他们也只能互相鼓劲聊胜于无。

铃木摇摇头,小声说“我没事”,只是刚才的手误,让他一时太过慌神了。本来只是拨给公司的人,但仅仅一秒的犹豫停留,在旁边宫野不小心的碰撞下就点下了拨打。等他回过神来赶紧关掉,已经过去了好几秒。会被那人看到吧? 会怎么想?会拨回来吗?他手在关机键,却怎么都按不下去。

而接下来的长久的毫无音讯,让他乱跳的心渐渐被寒气裹住,一点点下沉。今天的公演该结束了吧,和他之前看过的那场是同样的时间吧,是根本没看到,还是……看到了当作没看到?铃木抿了抿嘴,发干的唇角有些发涩,泛着热气的杯子被稍稍推近,他侧头对广濑说了句“谢谢”,广濑凑近一点,悄声说“这样的铃木拡树,终于不像佛了呢”。铃木诧异地望向他,“诶?”

广濑笑了笑,“为什么而苦恼、而生气的SUKI,会让人嫉妒那个能让你露出这样表情的人啊。”

铃木想说没有这样的事,可是却不知道从哪里反驳起,广濑看了眼桌上,“诶?好像是你的手机在震动?”铃木看着反盖在桌上的手机,等它震过了一轮停下来。广濑已经转过头,好像完全没注意他这边了。而没等他吁口气,手机再次震了起来。

另一侧的宫野好像也注意到了,铃木拿起手机,“抱歉我先出去一下”。“访谈的人马上就会过来了”广濑轻声提醒了一句,铃木点点头。


村井还是将电话拨了过去,第一次没人接,他又拨了第二次。万一,万一有什么事呢?他无法面对那人的来电无动于衷。在第二次快要结束时,电话终于被接起来。

“……这样啊。”他松下紧崩的身体,“没事,那我不打扰了。”他拿着电话,等待那边先挂断。


明明说清楚了,下一步就是当什么都没发生,赶紧挂掉电话吧。铃木在心中这样说着,可是手却完全没有动。


对方的呼吸从话筒里轻微可闻,但更多的是安静。


村井舍不得挂断,即使对方一个字都没说,但是他就在电话的那端,光是这样的事实就让他眼睛发涩,他无法形容出心中的想念和渴望,也无法说一个字,就连唤一声对方的名字,都怕泄露自己的心意。如果得知自己其实根本不是什么拿得起放得下的人,估计连电话号码都要被拉黑再无往来吧。


铃木张了张口,他不知道自己能说什么,开始和结束都说过,那个人全程配合,处处完美。而这种完美……铃木突然觉得自己很可笑,他看着手机,通话时间还在继续增加,他闭上眼,按了挂断。


村井看到回复壁纸的界面,抬起手背遮了眼。



走出剧场的时候,村井笑着跟人告别,面色已经如常。如果是十年前的自己,一定无法忍受,会哭的吧。因为得不到真的很难受呀。可是时间真的是很好用的药,再无法忍受的事,经过了十年,也会变成不那么尖锐,说的每句话做的每件事会有怎样的后果,都在行动之前考虑再三。

他搭上了电车,不是回家的方向,他觉得最近的自己有点危险,怕要无法自控。“去见一眼那个人吧,就远远的看一眼”作了这样的决定。如果不做的话,他可能,快要支撑不住了。

公寓附近有个小公园,他去便利店买了一点吃的,一杯热可可,想了想又买了一杯拿铁。拎着来到公园,找了个不显眼的位置坐下来,他以前坐过这,大概是一年前,等那人公演回来。等了好几个小时,后来铃木就给了他备份钥匙。

他喜欢的,真的是个非常温柔的人。村井喝下一口,甜的东西原来真能让人心情变好啊。

“CANDY~”一个焦急的女生跑着过来,“请问,你有没有看到一条大狗,白色的,毛很长,大概这么高……”看到村井摇头,她急着快哭了,“我找了一下午都没找到,这可怎么办啊……”

村井站起身来,“先别急,你再想想它平时还会去哪里,狗是不会离开自己的主人的,它肯定只会在它觉得安全的地方。”

女生点点头,她穿得单薄,显然是从家里急勿勿跑出来的。村井想起了自家爱狗成痴的姐姐,忍不住生出一些同情,脱下外套递给她,“你先披上,天色黑了我陪你一起找吧。”

女生挂心爱狗没有推辞,再三感谢。村井陪她在小公园找了一圈,并没有见到。看了看时间,如果是正常的稽古时间早应该到家了,可能今天那人有别的安排吧。村井觉得在这里坐了坐,好像就没有那么难受了。女生一路上给他讲狗狗平时的趣事,说上次在这附近还遇到一个男生,CANDY特别喜欢,走的时候还不舍得。说完她不好意思地补了一句,“大概因为CANDY是女孩子”,村井笑了,“那个男生能吸引CANDY,一定长得很帅吧。”女生脸红了红,小声“嗯”,末了补充说,“我觉得他有点眼熟,有点像哪个艺人……”她瞄了瞄身边的人,“其实我觉得你也有点像……”村井扬扬眉,“很多人这么说过呢,你觉得像谁啊?”女生刚要说,忽然听到几声狗叫,她惊喜地叫“CANDY”跑了过去,村井抬起来,笑着的脸一瞬间呆住。


女生抱着CANDY拼命揉“坏丫头吓死姐姐了”,然后抬头很不好意思地跟第二次捡到她狗的年青人道谢。CANDY则努力往那人身上蹭,眼中如果能具现化的话,大概全是桃心。


铃木看着站在不远处的人,眨眨眼,怀疑自己产生了幻觉。





评论(8)
热度(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百岁山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