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渊(信蘭rps) 2017.10.31

难渊(信蘭rps) 2017.10.31

8

看到他气喘吁吁地跑进来,树里桑作了一个戏剧化的吃惊表情“我亲爱的儿子究竟发生了什么如此姗姗来迟实在不是你一贯的风格啊”客意洋化的腔调让人忍俊不禁,路过的STAFF捂着嘴忍笑,大概是觉得这一家三口天天实在太会耍宝了。


村井撑着腰扶着桌子喘了一会,从地铁口直接跑来才意识到距离实在不近,或者最近因为公演而停下的健身是不应该的……他看了下周围化妆间大家的进度,松了口气,虽然迟了一点,但加快点应该就没问题了。“妈妈,我被恶魔绊住了脚步,能再出现在您面前已经感谢上帝。”他从一边的毛巾架上取了块湿毛巾盖在脸上,闭上眼睛稍微定了定神。奈何一闭上眼睛就是那几张图,堪堪出门前收到了亚马逊的快递,打开来正是今天发售的杂志。和之前那几本衣服一样,估计都是那天发布会后批量受访的。只是这家的图向来更爱豆风格,更突出被拍摄者的个人气质。而吸引他最多目光的,是一张合照全身图里,穿着黑色袜子向前伸出而显得格外纤细的脚踝。让他不禁回忆起那天摇晃在肩膀处的同样赤裸的部位……


化妆师小声的询问让他醒过神来,取下毛巾连连道歉。幸好都是熟人,寒暄了两句就开始在他脸上工作。这次他不敢再松懈,心里默念了几遍收心的话,将状态很快调整过来。


这天还是一公演,但是因为万圣节,又有特别活动,演员和观众都很嗨,整场的气氛让人不禁沉浸其中。派发糖果的时候,他像往常一样走下通路,一路递过去,快走到关系席时他突然停下脚步,几乎是屏住呼吸地往前踏了一步,眨了眨眼睛,接下来的几步不由自主的加快了。他仿佛能听到自己剧烈的心跳声,但从表面看,他只是愣了一下,而后一切如常。让本来存着“吓对方一跳”心情的某人,因为没有达成目的,而有了一点小小的失落。


“Happy Halloween 。”村井微倾身,他的英语发音是强于一般日本人的,特别是近几年在各个百老汇剧目的熏陶下。在某位外语投降星人听来,这短短的一句在耳边绕过,无法用言语形容心底掠过的波动。


铃木并不知道今天为什么突然心血来潮会过来,或许是在车站看到了宣传海报,或许是因为好久都没有看这人的表演,或许是上次在自己舞台的通路上看到了他的捧场,再或许只是一摸口袋正好看到壮一帆桑上次给的关系票。恰好因为人员不齐稽古结束得比较早,他就比平时多坐了几站,来看这部以前从来没想过看的剧。


演得真好,这是最大的感想。跟2.5完全不一样的氛围,表演和演唱的功力让人鸡皮疙瘩都立了起来。他忍不住沉浸其中,为每一个高潮鼓掌。村井会下台来他并没有想到,注意到的时候心里升起了一些忐忑,他看到自己会什么反应?


他伸出手,接过那根棒棒糖,小声说了句”谢谢“,没有与对方眼神对视。但他能感觉到,村井盯着他看了两秒,才接着往后面走。铃木将糖握在手里,一点点收紧。


评论(3)
热度(16)

© 百岁山山 | Powered by LOFTER